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再扮申花夺冠克星 两年后再遭截杀令人叹

2010年09月11日22:47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上一次作客辽宁,那场4-4的平局几乎让申花失去了整个赛季的运气,最终沪上豪门也与2008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腾讯体育讯 以升班马姿态重返中超的辽足,在冲超第一年便有着让所有人为之惊叹的成绩,他们不仅曾在主场4-1横扫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现在也是亚冠名额的有力争夺者。今晚在主场拿下上海申花后,这支球队再次成为了申花夺冠的一大克星。

球迷记忆中,申花几乎没有赢过辽宁,2008年辽宁成绩最差的那一年,辽宁在申花的主场竟然4比4把申花逼平。申花上一次作客辽宁,那场4-4的平局几乎让申花失去了整个赛季的运气,最终沪上豪门也与2008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失之交臂。此次再造访,申花却依旧未能吸取上次的教训。

目前的积分榜上,申花老二位置还算稳固。尽管离榜首的鲁能差9分,却也领先第三的国安5分。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申花赛程相对艰难,5个客场中包括和鲁能、国安这两大强敌的直接对话,而剩下的4个主场中,还要遭遇陕西这样的狠角色。

两队上回合在虹口的交锋中,申花队仅仅依靠最后时刻的一粒有争议的点球,才艰难地拿到1分。辽足本场拿下3分后在积分榜上基本挤进前四,有望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辽足如果以升班马身份进军亚冠,无疑将成为今年中超最大的黑马。辽足今年之所以能稳步推进,除了教练组平日的打磨外,俱乐部后勤保障工作也确保了球队平稳向前。

比赛中,中场较慢的节奏与如今申花的快打旋风有些不相符。而申花队的快战和乱战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姜嘉俊和冯仁亮依然不断的左右换位,恩朗和里亚斯科斯也能扯到边路,四人让辽足防线很是难受。

单从半场的攻防看,申花队的快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是异边再战后辽足的反击还是让申花队陷入了困境,尤其是在中场,辽宁队很快占据了上风,并把握住了两次机会实现了逆转,申花队的快显得更乱,中场拿球后出球没有明确的目的性,辽足死掐申花队的两个边路也收效不错,申花队的攻坚战再次陷入了困境。

虽然冯仁亮制造的任意球制造不少威胁,可是客场作战可以看出申花的弊病所在,那就是中场缺乏足够的创造力和控制力,单纯的快或许可以在反击战中收效,可是攻坚战中,申花队还需要一个中场的大脑,这一点,是申花想要争冠必须要解决的难题,否则屡失良机后也只会与冠军渐行渐远。(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