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邱盛炯五献世界级扑救 他让老布忘记王大雷

2010年09月11日2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队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如果不是邱胜炯的出色表现,老帅布拉泽维奇率领的申花队极有可能被辽足血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队。尽管在本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但是守门员邱盛炯的精彩发挥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不是他的多次扑救,上海申花队极有可能被辽宁队血洗。

本赛季,在老帅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队之后,联赛初期王大雷一直占据着申花队主力门将的位置,邱盛炯鲜有出场机会。直到联赛第13轮,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王大雷受伤下场,邱盛炯获得出场机会。而在第15轮比赛中,申花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李微的射出的皮球从邱盛炯的腋下钻入球门,他的低级失误让鲁能队客场赢得了这场天王山级别的战役。

而联赛第17轮申花主场迎战南昌队的比赛中,王大雷伤愈复出,不过升班马南昌八一队却在本场比赛中爆冷3-1完胜申花队。邱盛炯在那场比赛下半场后半段将王大雷换下,此后邱盛炯便坐稳了申花队主力门将的位置。

本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给上海申花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辽宁宏运队的巴西外援安德烈多次在边路给申花队的防线制造着威胁。第9分钟,申花队担任中后卫的维森特在后场传球时出现失误,安德烈断球后将球塞给插上的贺西马,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射门,邱盛炯及时出击化解了本次险情。

第15分钟,贺西马禁区内停球回做给队友,张野跟进扫射,邱盛炯神奇将球封堵出去。第42分钟,李铁外脚背送出妙传,贺西马用身体靠住申花队防守球员后转身突入禁区,推射远角。神奇的邱盛炯飞身扑球,他的手指尖碰到皮球,改变了球的运行轨迹,皮球偏出球门。

第66分钟,辽宁队任意球制造混乱,贺西马胸部停球后,在距离球门不足5米远位置拔脚怒射,又是邱盛炯,奋不顾身的用身体将球挡出。比分落后的申花队,在最后时刻大举压上,而辽宁宏运队趁此机会发动快速反击,丁捷边路传中,无人盯防的贺西马甩头攻门,被邱盛炯飞身单拳托出横梁。在邱盛炯做出这次不可思议的防守动作之后,就连辽足外援贺西马也无奈的笑了。在两个人一对一的四次直接对话中,邱盛炯完胜对方。

如果不是陈兴的进球,邱盛炯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率领申花队客场逼平对手。尽管申花队本场比赛失利,但是他的神奇表现完全可以让老帅布拉泽维奇忘记王大雷的存在。

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