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客场告负恐无缘冠军 鲁能强大势头无人阻

2010年09月11日21:53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申花还剩下5个客场,这对他们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本轮客场对阵实力不俗的辽宁未能迈过这道坎,鲁能的领先优势已在9分。

腾讯体育讯 申花对于0比1的比分应该相当庆幸了,如果不是对方前锋赫西马的慷慨和邱盛炯的神勇,也许申花在辽宁主场的输球比鲁能上次还要惨。但一球败走客场的结果,已经让这支本赛季力争夺冠的球队宣布基本无缘桂冠。

本场落败,申花和鲁能之间的分差扩大到9分,依照目前鲁能的势头后面继续拿分,那分差还将进一步拉大。相信布拉泽维奇已经看到自己后防线上出现的诸多问题,对他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拥有一位像邱盛炯这样的门将。如果真如传说一样,布帅下赛季还将留在申花,那王大雷和邱盛炯这两个人应该会带给他一些幸福的烦恼。

目前的积分榜上,申花老二位置还算稳固。尽管离榜首的鲁能差9分,却也领先第三的国安5分。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申花赛程相对艰难,5个客场中包括和鲁能、国安这两大强敌的直接对话,而剩下的4个主场中,还要遭遇陕西这样的狠角色。好在,对申花来说,如果在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鲁能之前将差距缩小到3分,申花仍存在最后一战完成超级逆转的可能。

一个有趣的现象,自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创立以来,联赛冠军的场均积分都在1.7分以上,目前联赛打到现在,本赛季只有鲁能能够达到这一得分率;除了2009年的国安与2004年的深圳,中超联赛的冠军赛季场均进球数也都在1.7个以上,目前的联赛里也只有鲁能能够达到这一高度。最后8轮比赛对申花来说,可谓场场都是关键比赛,绝不容失。

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申花还剩下5个客场,这对他们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本轮客场对阵实力不俗的辽宁未能迈过这道坎,鲁能的领先优势已在9分。随后申花还将在客场对阵国安、长春、河南这样的球队,以申花现在的实力,很难保证他们会拿下比赛。即便是在主场,他们也要对阵江苏、陕西这样难缠的对手。值得注意的是,剩下的8场比赛中,他们和鲁能的共同对手达到了6支,这也是对双方战斗力的综合考验。

在最后一轮,申花将客场对阵鲁能,但现在看来最后一轮很可能是上海人目睹山东人夺冠的悲喜剧。另外一不容忽视的是,鲁能的净胜球以及进球数远远高于申花。而从另外一个规律来看,中超夺冠球队的赛季最多输球场次是5场,而申花目前的输球场次已达到6场,这也基本预示着他们难以追赶山东鲁能了。(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