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鲁天王山3次爆冲突 主裁至少漏罚乔尔1红牌

2010年09月11日2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鲁天王山3次爆冲突 主裁至少漏罚乔尔1红牌

乔尔的怒火又冲向裁判(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乌龙球——莫须有点球——绝杀!骨折!赛季报销!京鲁天王山一役,几乎汇集了经典剧目所需要的所有因素。鲁能9分优势领跑,用伊万的话讲,夺冠真的是一马平川了。而国安的卫冕梦,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以最彻底的方式泯灭了。京鲁实力对比,相信不会再有什么人还在那诡辩了。

第18分钟,国安队长徐云龙莫名失误,韩鹏(微博 博客)单骑闯关穿裆破门。对于失球,北京台解说连称意外。10分钟后,当值主裁判制造了更大的意外。第28分钟,马丁禁区右路的一个传中球,打在了苑维纬的手臂上,裁判员鸣哨——点球。

对于这一判罚,鲁能球员一片愕然甚或惊呆。愤怒的鲁能球员开始向主裁判讨要公道。多名球员上前,围住了主裁判李俊,几乎在底线形成了围攻之势。此时,助理裁判员上前解围,好在鲁能球员还算冷静,事态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裁判员也没有出示任何的红黄牌。

这是本场比赛爆发的第一次冲突,但笃定这不是终点。第40分钟,小马丁接队友右路传中球,射门遇阻之后凌空卧射,皮球应声入网。兴奋的小马丁跳过广告牌欢庆,当他回到场内时,才知道进球被判罚无效。

这也是这场比赛十分搞笑的一幕。或许是这种窘迫点燃了小马丁的怒火,在与裁判理论之后突然间又与鲁能外援后卫卡洛斯爆发冲突,并用手攻击卡洛斯。为此,小马丁被裁判员黄牌警告。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很快冷静下来,在被裁判分开之后,小马丁在回跑的过程中,主动与卡洛斯握手言和。

第6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在与凯塔的纠缠中,被对手激怒,当凯塔在边路大脚解围之后,愤怒的乔尔上前用力狠狠地推搡了凯塔,后者应声倒地。对于乔尔的动作,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

其实,这绝对是一个应该出红牌的动作。就像那个莫须有的点球一样,一直护犊的BTV解说员也表示,这的确应该是一个红牌动作。因此,我们说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至少漏掉了乔尔的1张红牌。

而在乔尔之前,张永海以及徐云龙都有凶狠的铲球动作,特别是徐云龙放倒崔鹏,可以说是背后铲球,如果严格判罚也应该被红牌逐出场外。执法京鲁大战这样的焦点之战,裁判员的压力的确很大,但只有不断自身提高水平和素质,才能够掌控和驾驭所有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助理裁判员在几次关键的越位球的判罚上,还是非常准确的,体现出了一定的魄力和果断的判断力。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