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3-2北京客场10年首胜 莱昂传射吕征绝杀

2010年09月11日21:2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山东鲁能客场以3-2力克北京国安队,韩鹏莱昂和吕征分别为鲁能建功。

北京2-3山东10年不败告破 莱昂传射吕征绝杀

韩鹏(微博 博客)欢庆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19时30分,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2轮迎来焦点战,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最终山东鲁能客场以3-2力克北京国安队,韩鹏莱昂和吕征分别为鲁能建功,同时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鲁能10年不败的纪录也被打破。

北京国安以8胜8平5负积32分排在第三位,球队在连续四战不胜之后,已经失去夺冠希望,将为保住亚冠席位而战。山东鲁能则以13胜3平5负积44分稳居积分榜首,已经领先次席的上海6分,呈现出一骑绝尘之势。若鲁能能够在客战北京时再拿三分,则将添上重重的夺冠砝码。

比赛伊始北京借助主场之利打得积极主动,第4分钟张稀哲主罚任意球被山东防守球员解围。第7分钟周挺得球后将球长传,乔尔带球杀入禁区,却再被站位准确的山东后卫抢断。第10分钟时,在开场不久与李微拼抢时伤到左肩的瑞恩,不得不被闫相闯替下。第13分钟乔尔前场积极前插,却因启动过早而落入了鲁能的越位陷阱。

第18分钟北京后场出现致命失误,徐云龙玩火结果被韩鹏抢断,韩鹏获得了单刀球机会,轻松穿裆破门,鲁能反客为主以1-0领先。

第22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凯塔禁区内抢点抽射偏出。

第30分钟小马丁带球突破入鲁能禁区,传中时球打在苑维玮手上,主裁吹罚点球一度引起鲁能球员抗议,徐亮罚出了高水平的勺子点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1。

第34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莱昂选择直接打门被杨智得到。第40分钟徐云龙边路插上将球斜传,小马丁射门被防守球员挡出,接着上前倒钩补射将球打入,但主裁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44分钟鲁能中场长传,经过队友回敲后,莱昂门前头槌破门,鲁能以2-1再度领先。上半时比赛结束,鲁能以2-1领先。

第48分钟崔鹏中场长传,莱昂禁区内得球射门,却未给北京球门造成威胁。第51分钟乔尔极富想象力的吊射,却直接出了底线。第54分钟山东获得任意球,韩鹏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时,因压人犯规而无功而返。第56分钟周挺下底传中,马丁内斯门前头球攻门高出。第62分钟乔尔在无法争抢到球的情况下,气急败坏的撞向凯塔,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64分钟韩鹏在禁区内解围时,却将球踢到卡洛斯的身上,险些造成乌龙丢球。

第70分钟鲁能前场快速反击,韩鹏禁区内得球直接选择打门,皮球划门而出,鲁能丧失了近一步扩大比分的良机。第74分钟国安边路突破后试图传中,却遭到鲁能防守球员破坏。

第77分钟北京开出任意球,禁区内同徐云龙抢点的凯塔头球解围,皮球却飞向了自家球门,场上比分变成2-2。

第88分钟莱昂禁区前做出精准直塞,吕征反越位形成单刀,轻松晃过杨智推射建功,鲁能再以3-2取得领先!

最终山东鲁能以3-2力克北京国安队,赢得了天王山战役。

北京2-3山东10年不败告破 莱昂传射吕征绝杀

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国安(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13-徐云龙、30-张永海、6-徐亮

后腰:5-马季奇、28-祝一帆(69’16-黄博文)

中场:35-马丁内斯、27-张稀哲(86’ 8-杨昊)、23-瑞恩-格里菲斯(10’11-闫相闯)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

山东鲁能(4-3-2-1):

门将:22-杨程

后卫:19-张弛、35-凯塔、3-卡洛斯、15-苑维玮

后腰:23-李微(59’24-吕征)、2-刘金东、7-崔鹏(67’16-郑铮)

中场:38-莱昂、11-卓翔(78’8-王永珀)

前锋:9-韩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