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BTV6护犊解说雷翻中超 15分钟漏判2点球1红牌

2010年09月11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焦延峰机关枪式不间歇的激情怒吼,到山东解说对孙寿博连说的6声谢谢,中超雷人解说已然司空见惯。京鲁大战,自然也令解说员无比亢奋——球迷在领略双方激情比拼的同时,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员也又一次雷翻中超。

也许,是国安不乐观的卫冕前景,在面对夺冠几乎一马平川的鲁能时,他们更希望工体能够成为伊万的绊脚石。也许,是中超争议判罚不断出现的大环境,BTV6的两位现场解说对裁判员的每一声哨响都格外敏感。

国安开场攻势很猛,连续的进攻给鲁能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第5分钟,国安右路传中球,鲁能外援凯塔防守国安进攻球员,皮球打到了凯塔的手臂。对于这个正常的球打手的动作,现场两位解说直言是个明显的手球。言下之意,国安应该获得点球!

实际情况呢?凯塔在防守中首先没有犯规动作;其次,这是属于皮球下落时打到了凯塔的手臂,纯属无意,与点球无关。

第8分钟,瑞恩-格里菲斯突入禁区左侧,强突与防守球员李微接触摔倒,主裁判没有理会。随后,慢镜头回放,李微在防守时左脚率先踢到皮球解围。然而,对于瑞恩这个倒地整个过程,解说员表示李微首先没有碰到皮球,再者随后手上有个动作推到了瑞恩。

很明显,在解说员看来,这应该判罚给国安一个点球。实际上,李微确实是先踢到了皮球,而随后所谓的手上的动作,也应当是惯性使然,力度也不足以让瑞恩倒地,或者说瑞恩倒地的主要原因也不是因为李微手上的动作。

至此,8分钟之内,在两位解说员看来,主裁判漏掉了国安2个点球。必须承认,护犊式的解说在中超比比皆是。这种情绪和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必须要尊重事实,尊重规则,不能因为情感而远离规则,更不能远离是非。

雷人的解说远没有结束。第15分钟,卡洛斯回防过程中被判罚手球,并吃到了黄牌。从慢镜头看,卡洛斯属于无意手球,也是一个皮球下落过程中打到手臂的动作。当裁判员吹哨之后,解说员的第一反应是禁区内还是禁区外,是否会判罚点球。而当看完慢镜头回放之后,解说嘉宾直言:这个球给红牌也不为过!

不为过?其实,解说嘉宾这么评价比赛,确实过了。中超需要激情,但请别远离规则,更别远离是非。我们的中超需要进步,各地的解说同样如此。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