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残阵鲁能10年工体首胜 成熟冠军缺谁都照转

2010年09月11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安塔尔的停赛和周海滨的告假让鲁能客战北京的比赛变的非常艰难,在外界都不看好鲁能的情况下,球员们再次为球迷带来了惊喜,客场3:2战胜北京,鲁能不但打破了10年客场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更是以出色的发挥告诉所有人,现在的鲁能是支成熟的球队,每名球员都堪当大任。

应该说安塔尔和周海滨的缺阵对于鲁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两人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携手为球队贡献了10个进球,安塔尔更是一场比赛都没有缺席,在伊万相对变化较多的阵容安排下,这两人基本上是雷打不动的主力。

主力不能登场,这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我们依然记得在去年联赛中因为主力缺席鲁能的整体实力的下滑,但那毕竟是去年,伊万并不是无米下炊,鲁能板凳的厚度在关键时刻展露无疑,可以说充足的人员储备是客场战胜北京的关键。

与前几场相比,伊万在本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作出了巨大的变化,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确是是最具效果的安排。防守出色的刘金东前提到后腰位置,为外援组合的中后卫增添了一道屏障,及时复出的崔鹏左移,起到了不亚于安塔尔的作用,这样的变阵极大的稳固住了球队的防守,外援莱昂的出场让球队的攻击力进一步提升,他用一个助攻,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洪都拉斯国脚的价值。

在下半场领先后,伊万的换人调整也让人看到了鲁能的板凳深度,在对方体力下降时,以速度著称的吕征的出场很好的牵制了对手的右路,而郑铮入替体力下降的崔鹏,也让左路的整体实力没有下降,防守也更加稳固。由于有充足的替补球员,主教练伊万完全可以按照场上的形势来做有针对性的换人,而正是吕征,在第87分钟绝杀了国安。

从去年的缺兵少将到今年的兵强马壮,鲁能在吃了一个赛季闷亏后,加强了对于球队板凳实力的重视,从外援到内援包括小将,今年鲁能中超一骑绝尘离不开板凳球员的发挥,这也是一支球队走向成熟的表现。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