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十年不败竟毁于残缺鲁能 如此国安亚冠也危险

2010年09月11日22:16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凭借着莱昂的传射,加上吕征的绝杀,山东队终于3-2战胜了国安,一扫客场9年不胜国安的噩梦。

腾讯体育讯 从2000年客场战胜国安之后,此后9年,在北京的主场,山东队便再也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不过历史终于在十年之后被打破,凭借着莱昂的传射,加上吕征的绝杀,山东队终于3-2战胜了国安,一扫客场9年不胜国安的噩梦。而山东队则彻底将这个一个月前,还在高喊两场比赛拿下山东,重启卫冕之路的对手送入争夺亚冠资格的漩涡之中。赛前迎来多员悍将的国安,在本场比赛被缺兵少将的山东打回原形。

在此之前,虽然国安队与山东队的战绩为9胜14平13负,国安略居下风,但是在主场,国安队只让山东队在96年和2000年赢过两次。而进入中超后,对阵山东,国安队虽然只取得了3胜5平5负的战绩,但是依旧不能让山东队在自己的主场取胜,而且在07年还双杀了山东。不过本场比赛之后,山东队终于可以昂着头离开这个恐怖的客场,10年,他们终于在客场用残阵,用3个进球击败了卫冕冠军和本轮比赛前联赛中的最佳后防。

本场比赛2-3不敌对手之后,国安不仅仅卫冕彻底没了希望,而且面对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的紧逼,国安队的亚冠资格也岌岌可危,在丢掉卫冕希望之后,还要为亚冠资格拼搏,去年的联赛冠军国安可谓输掉自己的底裤。而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郎征还在高侃本场比赛国安队1-0取胜即可,但是最后的比分无疑留给郎征的是一个讽刺。不仅没能保住后防的清白之身,反而一下给对手打进三粒进球,如果不是对手送上的乌龙球,国安队可能在下半场崩溃得更快。

徐云龙的伤愈复出,周挺的解禁复出,国安队在后防线上迎来两员悍将,而且板凳上还坐着张辛昕和黄博文等大将。一度饱受伤病困扰的国安队终于迎来了一个绝对完整的阵容,而罗斯本场比赛的缺席也让国安队重新迎来了前场三叉戟:大小格加小马丁。而反观对手山东鲁能,周海滨因为家事不能出场,中将大将安塔尔的缺席更是让山东队在客场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面对山东队的残阵,国安队上下对取胜这场天王山之战可谓充满信心,但是最后的结果却不如他们所料。3-2,山东队客场取胜,一举洗刷了自2000年以来客场不能取胜国安的尴尬,还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积分优势,加上上海队本轮比赛的打平,山东队的夺冠已经基本定型。而2-3输给山东后,国安队则陷入了深渊,本轮比赛开始之前,绿城队只落后国安1分,而死敌泰达也只落后2分。本轮落败,相信国安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上,将面临更残酷的局面,一旦一着不慎,在失去卫冕机会之后,亚冠资格也将会离国安而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