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龙队复出献乌龙助攻 伤病与轮换毁掉卫冕梦?

2010年09月11日21:43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半场第18分钟徐云龙的乌龙解围就送给韩鹏单刀的机会,而韩鹏也很争气的将球打进,最终帮助山东了客场3-2战胜国安,将客场9年不胜国安的噩梦一扫而光。

腾讯体育讯 客场0-1,国安队在失去卫冕希望之后,客观的强调是队长徐云龙的缺阵,让国安队最终败走山东济南。不到1个月,国安队就迎来了复仇的机会,而且徐云龙恰到好处的复出,也让国安队在主场看到了连续十年保持对山东队不败的希望。但是上半场第18分钟徐云龙的乌龙解围就送给韩鹏(微博 博客)单刀的机会,而韩鹏也很争气的将球打进,最终帮助山东了客场3-2战胜国安,将客场9年不胜国安的噩梦一扫而光。

随着赛前队长徐云龙复出消息的传出,上一场累计黄牌停赛的周挺在本场的解禁,加上周中与国奥队的热身赛,张辛昕和路姜的出场,国安队在周末迎战鲁能之前可谓底气十足。主教练洪元硕也在赛前对记者笑称,这是国安队后防线本赛季最为整齐的一次,也让他对本场比赛的取胜更加底气十足。不过最为整齐的后防线在第19分钟,就送给对手一份大礼,而鲁能则笑纳了此礼。

而全场比赛,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徐云龙明显不在状态,第7分钟,徐云龙就在后场解围失误,送给对手一次角球的机会,随后便是间接助攻韩鹏的那次致命失误,而这次解围失误造成乌龙助攻的失误,则能看出徐云龙本场比赛的状态低迷。上半场结束前的丢球,则是国安队后防集体的低迷,莱昂后点前插的时候,身前根本没人防守,而最后高高跃起攻门的时候,国安队后防则只能集体望球叹息。前21轮,只丢17个球的强悍后防,本场比赛光上半场比赛便出现两次失误,送给对手两个进球,而莱昂的射门仅仅是上半场鲁能队的第6次射门。

下半场比赛,徐云龙在一次边路防守中再次无故伤人,将山东队崔鹏踢倒,幸亏裁判手下留情,才没有吃到黄牌,而这次失误加上上半场三次在后场玩火,徐云龙成为千夫所指理所当然。但是国安队主力阵容的轮换过大,可能也是造成国安队在场上失势的原因,罗斯的缺席让本场比赛终于可以再次使用前场三叉戟的外援组合,而如果罗斯上场,大小格之间必将有一人不能上场,此前大格就曾经抱怨国安队的每场首发阵容过大,自己刚找到状态就在此被搁在替补席。主场面对长春,正是大格的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国安2-1力克长春,但是随后一场比赛,大格便再次莫名其妙的被丢在了替补席,此后数轮比赛,大格就是没法再取得进球。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杨昊身上,一到国家队比赛日,杨昊便生龙活虎,但是一回到国安队杨昊便因为各种伤病不能上场。国家队1-1打平约旦之后,杨昊在国安队基本没有首发出场。同样的伤病问题,也出现在张辛昕和路姜身上,作为国安队绝对的奇兵,这两人也在和伤病做着抗争,终于在周中与国奥队的热身赛中上场,但是因为小格开场后的受伤,而没有登场建功的机会。最后首发再度调整的国安队在主场被山东3-2击败,卫冕希望全无,而亚冠资格也岌岌可危。

2-3,国安队本赛季被山东双杀之后,不仅卫冕彻底无望,还输掉了自己的底裤,此前21轮联赛的最佳后防居然让对手三次洞开。虽然伤病是影响国安队连续稳定发挥的最关键原因,但是对手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同样有两员悍将不能出场,安塔尔和周海滨的缺阵也让山东队在中场的进攻和防守下降一个档次,但是凭借临时拼凑的中场组合却同样帮助球队攻入国安3球。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国安队要实实在在的考虑如何保住自己的亚冠资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