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播种美丽成就梦想 冰上盛典呼唤更多吃螃蟹者

字号:T|T

谁是花滑表演的第一个吃螃蟹者?

——申赵完成了从世界冠军到商业推广的第一步,他们还有很多理想

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需要6个月的准备工作,冰坛夫妇以奥运精神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天要排演三场,晚上11点方才散去;一人要担任多个角色,策划、统筹、编舞、灯光,还有市场推广。即使这样,演出前一天的下午两点到四点,申赵两人还是神采奕奕地参加了由100多名来自全国的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而当天晚上10点多,申赵又横跨北京,来到雅姿的时尚发布潮流会上,由衷地感谢雅姿实现了他们的第二个人生愿望。

虽然如此努力,申赵两人还是不断受到“婚礼还是炒作”的各种质疑。事实上,在没有成熟的市场运作机制下,光是世界顶级选手的出场费就很难支付,唯有申赵以婚礼名义才能请到诸多顶级明星友情出演,只花“相对较少的钱”。“为了心爱的花滑事业,我们受点委屈也没有什么。”

不过,有了这次成功的尝试,赵宏博更加“野心勃勃”,首推花滑表演品牌,然后带动整个中国的花滑事业,他计划推花滑明星,办花滑杂志,在全国开冰上训练基地,共同培养人才,他们成立的冰雪工作室将设置“冰天使梦想”基金会……“我们不做没人做,至少没人比我们做得更好。”

作为花滑表演市场化的第一个吃螃蟹者,或许,中国花滑史上,他们的第二个事业的辉煌将会盖过世界冠军的光芒。

——“雅姿”倾情相助,助推了花滑表演的成功,同时也再次赢得了品牌内涵的提升

“今年5月,合纵宽思的李总来办公室找我,希望雅姿能赞助申雪、赵宏博筹划的中国首个花滑表演,我被李总和申雪、赵宏博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于是有了今天的冠名。”安利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颜志荣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细节披露。雅姿的倾情赞助被申雪、赵宏博视为“雪中送炭”,之前,合纵宽思也曾寻求过多家企业赞助,但告失败。

但据记者了解,雅姿与此次盛典的牵手,并非偶然,也不仅仅因为感动与执着。更多的,出于安利雅姿对艺术的长期赞助和独到眼光。其实,以知性、艺术、时尚为品牌内涵的雅姿近年来参与了诸多顶级艺术盛事,2004年,在雅姿的赞助下,上海大剧院引进世界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在华首演,并创下了连演100场的纪录;2008年,雅姿又赞助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首度来华巡演,在北京、上海、广州掀起一股经典芭蕾的热潮;2009年底,雅姿与上海大剧院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引入法国美女钢琴家埃莱娜·格里莫的《巴赫之夜钢琴独奏音乐会》,给听众带来了顶级的视听盛宴;2010年5月,法国普雷约卡伊芭蕾舞团代表作——现代芭蕾《白雪公主》献演上海大剧院……

作为诞生42年的国际高档美容化妆品品牌,雅姿进入中国12年来,以其高科技的实力、时尚的内涵与开阔的视野,将倡导顶级艺术盛事作为自己的品牌抓手和战略,近年来屡有作为,深入人心。

“内行看门道”,花滑虽然是一项体育竞技项目,但是其唯美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与女性美丽内涵有天然吻合之处。在品牌开拓领域向来有大胆追求的雅姿也向公众再次展示了她的胆魄。但颜志荣更看重的是,“‘Artistry on Ice’催生了第一个属于中国自己的花样滑冰演出的艺术品牌,雅姿能和申雪、赵宏博等有志于中国花滑事业的努力者共同启动花滑艺术推广的新里程。”

将竞技领域的艺术内涵提炼并推广,是雅姿在艺术盛事的品牌拓展上的大胆尝试,它也使雅姿品牌的美丽、艺术、时尚特性更具有立体感和认同感。

如果说,申雪、赵宏博、安利雅姿是这场花滑首演中的吃螃蟹者,那么,相对而言,我们的市场、观众、媒体对这样的体育市场化的尝试并没有完全地准备好,即便申雪、赵宏博也在某些媒体的围攻下讳言这场演出的商业成分。许是在转型期曾出现过泥沙俱下的商业炒作,让民众保护性地戴上了质疑的眼镜,然而从国际规则看来,成熟的体育市场机制对该国的体育群众化培育、竞技水平提高都功不可没。有媒体提出,明年没有了婚礼由头,大腕级的花滑冠军还能相聚长城、一展风采吗?

呼唤更多的“敢吃螃蟹者”,期待各方的成长与成熟。

本报记者 李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