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李剑南:申雪赵宏博的婚礼因金钱变质了吗?

2010年09月06日09:16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剑南:申雪赵宏博的婚礼因金钱变质了吗?

申雪赵宏博(微博 博客)秀恩爱

好像是菲茨杰拉德说过,形容美丽的黛西,“她的声音里充满了金钱的气息”。爱情与金钱,天生似乎相克,但理想状态中的势不两立坠入凡间往往变成共存共荣,没有面包的爱情成立吗?至少在相当一部分人的梦里头,爱情之光是金灿灿的。

申雪赵宏博冰上大婚,群星闪耀,梦幻成真,然而少则数百,多则上千的门票,也招来广泛质疑,爱情是可以卖门票的吗?

爱情是不可以卖门票的,但是表演是可以的,这样的疑问慷慨激昂,实际上是个伪命题。

一场商业气息浓烈的婚礼,要不要去看?观众们自会用脚投票。上升到道德审判的高度,进而拷问申赵的爱情纯度,冠冕堂皇,未免太岳不群。

退一万步说,买张门票,就当是给申雪赵宏博的喜事送个红包,人情往来,招谁惹谁了?

申雪赵宏博在质疑声中也显得委屈,他们说,商业因素的加入,本意是推动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也就是说,搞出这么大阵仗,没钱是行不通的,出这么多钱,没有商业赞助,难道去等财政拨款?不管申赵事后有没有分成,这场冰上婚礼吸引了无数眼球,客观上对于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推动作用明摆着的。

婚礼上普鲁申科、浅田真央等大腕云集,这是申雪与赵宏博的号召力,但是人家也是有身价的,要求申赵或者大腕们去承担这个成本,有失公道。

申雪与赵宏博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整个世界,按照我们的道德逻辑,潜意识里的冲动是把他们塑造成长生不老完美无瑕的金童玉女,为了几个“阿堵物”翩翩起舞,感觉不是那么回事;但是,将心比心,你要把人家搞成不吃不喝的神像,也得人家愿意不是?

一场万众瞩目的婚礼,因为金钱的加盟被疑似变质,然而,因此产生的意义崇高的鞭挞,更让人心生悲凉。

祝申雪赵宏博幸福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