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VS赫库斯前瞻 瓜帅誓血13年前被双杀之恨

2010年09月10日21:4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VS赫库斯前瞻 瓜帅誓血13年前被双杀之恨

13年前,巴萨曾被赫库斯双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零时2010-11赛季西甲第2轮,卫冕冠军巴萨将在诺坎普主场迎战升班马赫库斯。虽然双方在当今西甲及世界足坛地位相差悬殊,但在1996-97赛季里,赫库斯曾经主客场双杀巴萨。此番双方时隔13年再度在西甲重逢,巴萨誓血13年前之耻。

看点一:13年前的惊天双杀

成立于1922年的赫库斯,堪称西班牙足坛的“升降机”,在过去88年历史中,赫库斯历经西班牙所有级别联赛,并在期间反复升降。在西甲历史中,巴萨与赫库斯曾在19个赛季相遇,双方交战38场,巴萨以18胜14平6负占绝对优势。

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在1996-97赛季,然而那个赛季为老一辈巴萨球迷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1997年1月13日和6月1日,巴萨在主、客场先后以2-3、1-2被赫库斯双杀。最终巴萨在那个赛季以2个积分之差屈居亚军,冠军被死敌皇马夺走。在经历了那个赛季的巴萨球迷心中,是赫库斯将巴萨的冠军转送给了皇马。

更怪异的事情发生在那个赛季结束时,从巴萨身上拿到两场积分的赫库斯,竟然保级失败,降入乙级联赛,2年后又降入丙级联赛,直到2005年才重新杀回乙级。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个赛季陪赫库斯一道降级的,还有塞维利亚。

现任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正是13年前那段历史的亲身经历者。刻苦铭心的记忆让巴萨少帅充满斗志,加之本轮又是巴萨2010-11赛季第一个主场,因此瓜迪奥拉必令球队全力以赴。

看点二:梅西、比利亚竞赛进球

梅西现在的状态可以用如日中天形容,西班牙超级杯上演帽子戏法;首轮西甲做客桑坦德,梅西打进了他个人最快进球;9月8日代表阿根廷出战西班牙,又打破了他在国家队的进球荒。本轮回到梅西最熟悉的诺坎普球场,赫库斯的后防线将遭遇空前的威胁。

自加盟巴萨后,比利亚迅速进入状态,分别在首场首发和首场西甲各入一球。用比利亚自己的话来说:“站在巴萨中场的前面,感觉是如此之好。”根据西班牙各主流媒体的投票,目前比利亚和梅西是2010-11赛季西甲射手的最有力竞争者。首轮比赛两人皆有进球,这也预示着两人的射手之争已经正式开始。

看点三:前尤文、皇马大将挑战巴萨

时隔13年重返西甲,令赫库斯俱乐部上下一片振奋,于是在今夏大举强军。赫库斯在非常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完成了6进7出的换血升级,先从多特蒙德和乌迪内斯引进前锋巴尔德斯和中场阿吉拉尔,又从赫塔菲和标准烈日以零身价挖得两名后卫科尔特斯和萨尔,最后从尤文、皇马以一引一租的方式邀得特雷泽盖和德伦特加盟。虽然送走了球队上赛季的一、二号射手丹丘内斯库和德利巴希奇,但整个中前场实力还是得到了较大提升。

特雷泽盖虽不复2000年欧锦赛之勇,但经验和意识更为老辣;德伦特虽近2年在皇马难入阵容,但昔日鹿特丹天才仍颇具乌牛入水之势。首轮对阵毕尔巴鄂,特雷泽盖和德伦特皆因技术原因未登场,本轮比赛能否踏上诺坎普的草坪,仍需在赛前最后时刻确认。

看点四:首发预测 瓜迪奥拉又将轮休谁?

本赛季巴萨只注册了19名一线队球员,在20支西甲球队里人丁最为单薄。除了俱乐部“兵贵精、不求多”的战略思想以外,主教练瓜迪奥拉从2008年上任以来便推行的双岗制和轮换制功不可没。回顾瓜迪奥拉在过去两个赛季的首场西甲主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可明显发现巴萨少帅并不会因为是赛季首个西甲主场而派遣最强主力阵容。

08年9月14日08-09赛季第二轮巴萨1-1桑坦德,梅西、伊涅斯塔未入首发,瓜迪奥拉派出赫莱布和刚刚从二队提拔的佩德罗,与埃托奥构成锋线三叉戟;09年8月30日09-10赛季第一轮巴萨3-0希洪,梅西、伊涅斯塔、亚亚图雷和阿比达尔未入首发,取而代之的是佩德罗、博扬、凯塔和马克思维尔。

西班牙媒体对瓜迪奥拉本轮首发进行了预测,力挺梅西、比利亚、佩德罗进入首发,认为此前在国家队训练中受伤的普约尔、以及连续为俱乐部和国家队作战的伊涅斯塔将得到轮休,由米利托和佩德罗代替。同时,西班牙媒体认为瓜迪奥拉极少在同一场重要比赛轮休两名主力后卫,因此阿比达尔将继续首发,而阿尔维斯与阿德里亚诺这对巴西双翼首发齐飞的场面,仍需继续期待。

《每日体育报》预测巴萨首发(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3-皮克、18-米利托、22-阿比达尔

中场:16-布斯克茨、6-哈维、15-凯塔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17-佩德罗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