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阿根廷大胜西班牙 新主帅成功激活巴萨版梅西

2010年09月10日13:24体坛网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与西班牙一战,梅西打进一个极富想象力的球:近距离将球搓起,皮球划过一道弧度很大的曲线,像一道彩虹般越过门将雷纳头顶飞进网内。梅西踢得很放松,球进得很漂亮,《民族报》称此球可以写入阿根廷队的历史,相当经典。纪念球场看台上第一次响起掌声,阿根廷父老乡亲第一次把掌声和欢呼声送给梅西。赛后,《奥莱报》为他打了8分,和特维斯并列全队最高。

《奥莱报》评价梅西道:“一粒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每次进攻都给人以可能发生什么的感觉。心不在焉的迪马里亚浪费了梅西的助攻,那是一次马拉多纳式的奔袭。皮球犹如拴在梅西脚上,人们看到了他踢球的高水平。”踢了场好球,梅西很兴奋,赛后连连说:“我为胜利、为打出好球、为阿根廷人得到享受而高兴。”

这是一个值得记住的下午,梅西在同胞面前从未如此精彩,也从未享受过这样的欢迎。哥伦比亚主裁鲁伊斯吹响终场哨后,梅西心情十分愉快,朝看台上欢呼的球迷挥手致意。在现场5万多球迷中,他居然认出了侄子托米,接着就向家人的方向示意。

接受采访时,梅西显得十分满足,“所有的一切都很美。与世界冠军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把事情做得很好,很快锁定胜局。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很享受。”

那么,这场胜利对阿根廷队又有怎样的意义呢?梅西分析道:“对我们这支球队的成长肯定有很大好处。西班牙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传球好,打开放足球。我们做得也不错,特别是上半场,后来我们退让了一点。现在,阿根廷队应该继续这样走,比赛和赢球的方式都让我们感觉很好。”

人们听见了梅西的喊声,记住了他的经典进球,以往梅西留给国人的羞怯印象一扫而光。《号角报》称:“梅西说话声音都大了许多,进球后亲吻队徽是那么真诚。他变得冷静,接受采访时声调中带着思考,莱奥深知这是让自己充满信心的机会。”

《奥莱报》不无风趣地写道:“马拉多纳走了,梅西回来了。迭戈曾要求阿根廷为他的10号欢呼,但这个场面让大胡子教练享受到了。”大胡子是指巴蒂斯塔,1986年参加世界杯时他留着满面胡须,“电视屏幕从未从南非送来梅西进球的画面,最后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现场直播出来。什么梅西在国家队不进球,他要进就进让你惊叹的球,这种最佳进球中的最佳,打世界冠军的进球,也是球迷可以用以对他验明正身的进球。原来周末那些比赛不是西班牙电视的虚构,梅西不是身穿红蓝色外衣的科幻人物,他是真实存在的,是个阿根廷人。”

比赛当晚,梅西登上飞回巴塞罗那的航班,在机场他兴奋地向人群挥手,高声喊道:“祝国家队更好,让我们继续这样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