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欧洲俱乐部球迷数量榜 巴萨榜首国米仅排第八

2010年09月10日05: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俱乐部球迷数量榜 巴萨榜首国米仅排第八

巴萨高居榜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来自德国权威网站Sport+Markt的报告显示,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已经成为了全欧洲球迷最多的俱乐部,有多达5780万球迷是红蓝军团的拥趸,这一数字比排名第二的皇马足足高出了2650万。而作为中国球迷极为喜欢的俱乐部,国际米兰在此项调查中的球迷人数仅为1750万,在入围的20家豪门球会中排名第八。

作为德国知名的体育市场调查公司,Sport+Markt公布了在欧洲17国进行了各俱乐部球迷数量调查,结果显示两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依然是欧洲球迷数量最多的两家俱乐部,而在所有入围前20的球队中,德国俱乐部仅有拜仁一家。在联赛势力对比上,西甲仅有巴萨和皇马两家入围,而英超四大豪门以及意甲北方三强和罗马纷纷入选,法甲有马赛和里昂这一老一新两大豪门入选。令人意外地是,来自俄超的圣彼得堡泽尼特、莫斯科中央陆军和莫斯科斯巴达也入围了前20,这三家俱乐部排在榜单的第11-13位。此外,东欧传统豪门基辅迪纳摩以及荷甲班霸阿贾克斯等五家俱乐部占据了此榜单的其余五个位置。

同Sport+Markt公司2009年公布的调查结果相比,巴塞罗那的欧洲球迷数量由4420万激增到5780万,而皇家马德里虽然去年夏天引进了众多巨星,但成绩不理想导致他们的球迷数量由4100万下降至3130万。

上个赛季,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勇夺三冠王,这也使得蓝黑军团的支持者数量有了显著提升,由2009年时的1030万增加到了1750万,但蓝黑军团的排名依旧进步不大,只是从第12位提升到了第8位。在其余三家入围的意甲球队中,拥有1840万支持者的AC米兰排名第7,尤文图斯的1310万和罗马的600万分列第10和第19名。

欧洲俱乐部球迷数量榜 巴萨榜首国米仅排第八

皇马本土排名第四

此外,Sport+Markt公司还公布了本土球迷所占比例最大的20家俱乐部排行榜,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以47%的本土球迷数量比成为此榜单中的冠军。皇家马德里以36%的本土球迷比例成为了欧洲超级豪门中排名最高的球队,他们排在此榜单的第4位,紧随皇马之后的是拜仁和巴萨,他们的本土球迷比例达到了29%。本土球迷数量最少的俱乐部是谁?答案是切尔西,蓝军在伦敦城的本土球迷的数量只占球迷总数的6%,在所有20家入选球会中叨陪末座。

排名 俱乐部 球迷数量

1 巴塞罗那 5780万

2 皇家马德里 3130万

3 曼联 3060万

4 切尔西 2140万

5 拜仁慕尼黑 2070万

6 阿森纳 2030万

7 AC米兰 1840万

8 国际米兰 1750万

9 利物浦 1640万

10 尤文图斯 1310万

11 泽尼特 1260万

12 莫斯科中央陆军 1050万

13 莫斯科斯巴达 900万

14 马赛 780万

15 阿贾克斯 710万

16 加拉塔萨雷 680万

17 里昂 660万

18 费内巴切 610万

19 罗马 600万

20 基辅迪纳摩 530万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