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揪出卡卡2010报销背后黑手 队医为何人人喊打

2010年09月07日07:32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揪出卡卡2010报销背后黑手 队医为何人人喊打

卡卡伤势反复,皇马队医有责?

腾讯体育讯 9月6日《阿斯报》报道,皇马队医组组长胡安-埃尔南德斯宣布,卡卡的伤停期将继续延长至少一个月。在埃尔南德斯过去7年领导皇马队医组的岁月里,皇马伤员人数已超过100人次,累计伤停时间愈2000天。

伯纳乌富丽堂皇的外壳下,并非每一个角落都是由精华构造,不乏败絮其中,皇马队医组就是典型。豪华的银河战舰只配备5名正选队医,组长胡安-埃尔南德斯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三,一是将每名球员的健康状况向俱乐部高层汇报,二是总揽制定球员治疗与康复计划,三是监督那些即将与皇马签约的球员进行体检。其余4名队医的日常工作有二,一是记录每名球员的健康与康复状况,二是向组长汇报。

在皇马医疗组的5名成员里,只有组长埃尔南德斯持有外科手术执照,然而这名正牌外科大夫在过去7年里从未实施过一次外科手术。按照俱乐部的内部管理,球员的手术治疗由马德里的一家整形美容医院承包。这家整形医院的医疗资质,在西班牙的国家医疗资质评定中,只取得了第三等级。

尽管7年未动一刀,但埃尔南德斯也不是白拿薪水的,其求学精神在皇马内部也还有一番作为。2004年埃尔南德斯从意大利同行之处,学到了著名的“冰水疗法”并在皇马内部大行推广,该疗法让劳尔快速恢复疲劳,强身健体。然而埃尔南德斯无视球员身体机能的差异性,强行向所有球员推广“冰水疗法”,随后5年里皇马屡次爆发大批球员在相似身体部位的伤情。

在日常工作的分配中,皇马队医组与特约医院有着明确的分工,队医组负责球员的康复性训练,诸如今夏以来韧带受伤的加戈、脚踝扭伤的阿尔维奥尔、大腿肌肉拉伤的拉斯-迪亚拉、小腿肌肉拉伤的佩佩等4人;特约医院负责对球员实施手术,但今夏以来伤停的另4名大将当中,仅有在贝肯鲍尔杯遭遇膝关节脱臼的加雷在此就医。

C罗自己拥有一个5人建制的私人医疗组,无需俱乐部插手自己的伤势治疗;在法国队训练中受伤本泽马,目前伤情不明,有待进一步诊断;唯独卡卡既没有豪华私人医疗组,也没有赴特约医院接受手术,而是选择了比利时外科大夫马斯滕的私人诊所。

卡卡并非忤逆皇马队医组的第一人,近年来皇马球员屡屡自行寻求外部医疗资源实施手术或治疗,甚至拒绝皇马队医参与治疗过程。2008年3月,皇马队医组曾建议范尼打完07-08赛季再做手术,在遭到范尼拒绝后,又建议范尼前往皇马特约医院进行手术,然而再次遭到范尼拒绝,随后范尼返回了荷兰,由曾经参与过范巴斯滕踝关节手术的荷兰名医主刀。

就在范尼自寻名医仅过去8个月,2008年11月皇马在欧冠小组赛0-2输给尤文图斯后,罗本感到右腿肌肉疼痛难忍。当时皇马队医组诊断为肌肉撕裂,伤停6周,建议罗本在皇马特约医院接受治疗。然而罗本完全无视俱乐部的意见,自行返回荷兰,向华裔荷兰医生林球立寻求帮助,而后者在详细询问罗本日常训练与治疗细节后,毫不客气地向媒体抨击皇马庸医误人。

除了忤逆皇马队医组的意愿外出就医,范尼、罗本和卡卡在各自的外出就医过程中还具有一个相同的细节,这就是拒绝了埃尔南德斯在球员外出就医过程中派队医随行监督。范尼在术后两周才让队医了解详情,罗本是由林医生将诊治结果公诸媒体,卡卡则是在术后一个月才让埃尔南德斯了解详情。

昏庸的皇马队医组不但被皇马球员憎恨,就连穆里尼奥也不愿与埃尔南德斯合作。在与皇马签约前,穆里尼奥曾希望皇马一并聘请3名与他共事多年的助理教练。这三人当中,一人是体育学硕士,两人是医学博士。但弗洛伦蒂诺明确表示,皇马只愿与穆里尼奥一道携手挑战未来。于是,那3名才华与能力并存的助教和队医,至今仍留在国际米兰。(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