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灵魂一种精神堪比罗尼 他让卡卡自惭形愧

2010年09月04日05:10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灵魂一种精神堪比罗尼 他让卡卡自惭形愧

普约尔身上曾有12处受过重伤

腾讯体育讯 日前,普约尔被曝将因伤缺席三周。加泰罗尼亚的喉舌媒体在详述普约尔伤情时,披露了许多关于巴萨队魂的内幕。普约尔或许是当今足坛豪门球队的球员中身上旧伤最多的球员。巴萨核心全身有12处受过重伤,但他凭借强悍的精神斗志,一生都在与伤病搏斗,就像罗纳尔多一样可歌可泣。

据《世界体育报》披露,普约尔目前的伤病,是左小腿比目鱼肌拉伤。这块肌肉在小腿的腓骨、胫骨之后,由于形似比目鱼,所以获得这个名字。这快肌肉以膝关节胫骨后端与腓骨头为起点,下方汇入跟腱止于足底,主要负责旋转脚面、提起脚部等作用。这个位置的拉伤,将使普约尔至少缺席三周以上。

但客观而言,这种伤病对于一身是伤的普约尔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世界体育报》曾经披露过,普约尔全身有12处伤病:脸部,左侧颧骨骨折,右侧颧骨骨折;上肢,左肩脱臼,右肩积水,手臂撞伤;下肢,腹股沟拉伤,右膝韧带拉伤,左大腿肌肉拉伤,右大腿肌肉拉伤,左脚韧带撕裂,右脚韧带断裂……可以说,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在普约尔的身上很难找到一块没有被伤病侵袭过的肢体。普约尔合计12处受伤部位,这一点即便是号称“玻璃人”的罗本也难以相比,罗本一共有11处伤势。

但是,尽管普约尔毕生都在与伤病抗争,可是他因伤缺席的时间并不是太多,至少他583场各项比赛的出场纪录是非常傲人的。究其原因,除了普约尔不与不良嗜好有染的生活作风,提升了他恢复伤病的速度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普约尔有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强悍性格。

在03-04赛季巴萨与塞尔塔的一战里,普约尔第40分钟就肩膀脱臼,但是他忍着巨痛打完剩下的比赛。06-07赛季的国家德比,普约尔用刚刚骨折痊愈的左脸去挡齐达内的重炮轰门,导致脸部再次骨折;06-07赛季,普约尔右侧肩膀积水,但他带伤上阵,在半场就肩部脱臼的前提下,他仍然奋勇拼杀,但由于手不能抬起保护面部,所以导致颧骨骨折。在普约尔的惨叫声中,所有球迷为之肃然起敬。

这就是普约尔。他让人想起了罗纳尔多,那个双腿上几乎没有一块健全肌肉的外星人,凭借对足球的极度热爱,无数次从灾难般的伤病中站起,去延续着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相比之下,普约尔这条铁汉虽然所受毁灭性的重伤不多,可是忍痛出战的精神却同样可贵。

当然,有一点必须一提。巴塞罗那的两大报纸《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最近不断的歌颂普约尔这个“正面典型”,其实不光是因为被普约尔所感动。这两家报纸其实是出于立场,试图讽刺皇马。众所周知,上赛季末卡卡因为莫须有的伤情,拒绝为皇马出战,但在世界杯上卡卡却宁愿冒着职业生涯提前终结的风险,为巴西带伤作战导致伤情复发无缘为皇马出赛,这一切都让皇马很是懊恼。偏巧此时,巴萨媒体拼命炒作普约尔这个正面典型,正是为了嘲讽皇马、嘲讽卡卡、起到心理战的作用。

只是讽刺的是,就是加泰罗尼亚这两大喉舌媒体,在夏季转会期还在热炒普约尔将转会离开巴萨的消息,这条消息震惊世界。假如巴萨在普约尔职业生涯的晚年,将一身是伤的领袖送走,那才是全世界球迷都会义愤填膺的事情。所幸的是,这件事被证明只是加泰罗尼亚媒体的主观臆测,而不是残酷的事实。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