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老贝治下米兰购17大巴西球星 3R+卡卡留经典

2010年09月02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贝治下米兰购17大巴西球星 3R+卡卡留经典

帕托延续米兰巴西血脉

腾讯体育讯 在8月31日正式签下罗比尼奥之后,贝斯科尼任主席治下的AC米兰已经总共签下了17名巴西球员。AC米兰官方网站特别发文,“1998年至今的17名巴西球员代表了米兰的足球哲学,米兰是巴西人的家,美妙的球技吸引了无数球迷,红黑军团的球衣也一直吸引着巴西球星到来。”可见,如今巴西元素已经完美地融进了AC米兰的血液之中。

在贝卢斯科尼初期和中期执政时,除了意大利本土球员之外,荷兰人和欧洲拉丁派国家的球员是AC米兰根骨,三剑客为代表的荷兰帮,再加上之后的戴维斯、雷齐格、博加德以及克鲁伊维特都是球队花了大力气转会而来,而东欧的技术流和拉丁派球员也一直是AC米兰非常喜欢的风格,萨维切维奇、博班、帕潘、拉杜乔尤和小劳德鲁普、德塞利都是代表性球员,那一代荷兰+球员也帮助AC米兰创造了一个王朝的时代。

在1996-97赛季,AC米兰遭遇了贝卢斯科尼时代最差战绩,联赛滑落至第11位,也正是在那一个赛季之后,AC米兰开始在转会选择上有所改变,当时由于巴西国家队战绩出色,球员开始大热,那个赛季,巴西后卫安德烈克鲁斯成为贝卢斯科尼时代第一个加盟的巴西球员,而莱昂纳多也从巴黎圣日耳曼来投,巴西足球的种子在米兰内洛开始埋下。

1997-98赛季卡佩罗二进宫铩羽而归,后来继任的主帅,无论是扎切罗尼、特里姆,还是老马尔蒂尼(短期接手)、安切洛蒂,都对巴西球员青睐有加,莱昂纳多、塞尔吉尼奥、迪达、罗克·儒尼奥尔等人,都曾是历经几任教练而倍受信任的球员。等到莱昂纳多这个巴西人成为主帅,AC米兰队中已经有了不可去除的巴西血脉。

当然就那时而言,米兰并不是很坚定地完全巴西化,在这个过程中,阿根廷人、西班牙人都曾进入过米兰高层的视线,加利亚尼也一度因为巴西球员经常长途跋涉回国参加世预赛放言再也不要南美球员,但是最终,AC米兰的巴西化路线在巴西球员的精彩表现之下得以延续,最终成为了如今的规模。

在1990年代,米兰的风格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防守,58场不败令人印象深刻,那条防线也被认为是史上最强防线。不过也曾有人批评那支AC米兰是1-0主义,证据就是1993-94赛季他们打进36球,但只丢了15球,最终夺冠。

而在巴西人到来之后,AC米兰的足球的确比以往更加的有吸引力,贝卢斯科尼曾自诩球队是“意大利踢得最漂亮的球队”,但是无可置疑的是,巴西球员的确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当年的莱昂纳多,还是后来的里瓦尔多,或者是时间更晚的卡卡、帕托、小罗,他们的表演让AC米兰的攻击更富有观赏性。

当然,巴西球队带来的还有冠军,在1998年之后的12年中,AC米兰实力上从未能追上过比90年代初期的王朝时代,但是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仍然2次夺得欧冠,迪达、里瓦尔多、卡福、卡卡等人可谓是立下汗马功劳。

可以做一个有趣的统计:贝卢斯科尼时代20多年,米兰一共买进了17名巴西籍球员,其中最大牌的当属3R,都获得了双料先生;效力时间和出场时间最多的则是迪达(10年,206场);进球最多的是卡卡(70球);来到米兰年纪最小的则是帕托,帕托如今已经出场93次进球43个,这样下去打破卡卡的记录不是大问题。(win)

老贝治下米兰购17大巴西球星 3R+卡卡留经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