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葡萄牙收获杀手后腰 利物浦见此表现暗自窃喜

2010年09月06日13:45体坛网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小中报道 葡萄牙队不仅好边锋层出不穷,还盛产好后腰。欧洲杯预选赛对塞浦路斯战至第29分钟,梅雷莱斯远射建功扳成2比2,“射手后腰”美誉当之无愧。第59分钟,在葡萄牙被顽强的塞浦路斯扳成3比3后,另一名后腰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挺身而出,同样用漂亮的远射将比分改写成4比3。若非塞浦路斯第89分钟再度顽强扳平,瓦伦西亚中场本有希望成为欧洲杯揭幕战的葡国英雄。

葡萄牙边锋举世闻名,但往往过于花哨华而不实。近年来葡萄牙好后腰也纷纷登场,个个球风朴实能当大用。他们攻守俱佳,不仅有出色的防守技术,进攻能力也颇强,尤其是远射功夫令对手闻风丧胆。此前有德科、马尼切、佩蒂特、梅拉和蒂亚戈,如今则首推梅雷莱斯。对塞浦路斯的进球,是梅雷莱斯第39次为国出场打进的第7球。正是凭借出色的防守和远射,梅雷莱斯在南非世界杯上赢得赞誉,今夏才得以从波尔图转会利物浦。

佩佩和佩德罗·门德斯因伤缺阵,欧洲杯预选赛首战与梅雷莱斯搭档双后腰的是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这位新人表现可圈可点。这位新人年仅24岁,此战不过是他第6次代表葡萄牙出场。球队最后时刻被塞浦路斯扳平,费尔南德斯赛后很懊恼,“这场比赛真是太过离奇了,一场比赛要想进对手4球不容易,进了4球却赢不了更不容易。要想欧洲杯预选赛出线,葡萄牙队还得在许多方面做得更好,不过次战对挪威我们有信心。”

费尔南德斯是葡超劲旅本菲卡培养出的年轻球员,曾得到先后执教本菲卡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和意大利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的赏识,18岁时就被特拉帕托尼提拨到一线队,拿到2004-05赛季葡超冠军。2006年,20岁的费尔南德斯转会英超朴茨茅斯,2007年转投埃弗顿,同年加盟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费尔南德斯被认为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腰之一,因其球风和长像与前法国队著名后腰马克莱莱相似,他在葡萄牙国内的外号就叫“马克莱莱”。

2005年,19岁的费尔南德斯曾被斯科拉里召入葡萄牙队,但由于此后加盟英超表现平平,他逐渐淡出巴西五冠教头视野,直到如今才重返国家队。算上对塞浦路斯一战,费尔南德斯在葡萄牙队出场6次打进2球,很好地继承了葡萄牙后腰擅长远射的优良传统,假以时日,他或许也会像梅雷莱斯那样成长为“射手后腰”。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