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欧预赛-C罗缺阵葡萄牙4-4 鱼腩压哨破门抢1分

2010年09月04日05:52腾讯体育姚 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C罗缺阵葡萄牙4-4 鱼腩压哨破门抢1分

C罗缺阵葡萄牙主场4-4憾平弱旅 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3:45,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坐镇主场吉马良斯4-4战平塞浦路斯队,上半场,葡萄牙凭借阿尔梅达和梅雷莱斯的进球2-2和对手战平。下半场,葡萄牙由丹尼和费尔南德斯的进球两次领先,但最后还是被对手4-4追平。

本场比赛,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因辱骂反兴奋剂组织而被“禁赛”半年,助理教练奥利维拉将代为行使主教练之职。葡萄牙队头号球星C-罗纳尔多,由于上周末在皇马和马洛卡的比赛中受伤,无缘本场比赛,另一名皇马球员佩佩也因为伤病原因未能入选国家队。

此前,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战过8场,葡萄牙队8战进23球失2球保持全胜,其中葡萄牙在主场4战全胜,进15球未失1球。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1年9月,韩日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当时葡萄牙客场3-1战胜对手。

开场仅3分钟,塞浦路斯就反客为主率先取得进球,前锋阿洛内夫斯蒂斯乘葡萄牙队立足未稳,大力射门得手,葡萄牙0-1落后。第7分钟,纳尼右路传中将球调入禁区,中锋阿尔梅达禁区内头球轻松破门,将场上比分扳为1-1。第10分钟,塞浦路斯中路直接长传球找前锋,葡萄牙队两位中后卫护球失误,塞浦路斯头号球星兼场上队长康斯坦丁努反越位拿球,单刀球换过门将得分,塞浦路斯2-1再次领先葡萄牙。

比分落后,葡萄牙队继续加强边路进攻,重回国家队的夸雷斯马边路进攻抢眼,屡屡突入禁区底线传球。第26分钟,阿尔维斯后场传球失误,直接将球传给了客队表现活跃的艾瓦拉林,后者拿球突破到禁区前沿被后卫倒地破坏。第28分钟,梅雷莱斯接右路横传球,禁区外30米大力远射,客队门将扑球脱手,皮球蹦跳着滚入了球门。

上半场比赛,双方控球率相同都为50%,射门次数葡萄牙15-5占据优势,射正比为5-3,角球3-0,比分暂时为2-2战平,双方进入了中场休息时间。

下半场比赛第49分钟,夸雷斯马左路策划进攻传中,对方后卫解围没有踢正部位,葡萄牙队得球后禁区左侧再次传中,效力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的丹尼头球攻门,葡萄牙3-2将比分反超。

第56分钟,塞浦路斯中场球员送出直塞球,葡萄牙中后卫显得很迟钝,再次愣神,奥卡斯反越位单刀面对门将破门,场上比分变为3-3。仅仅过了3分钟,葡萄牙就反超了比分,葡萄牙队右侧角球开出,禁区内争顶皮球飞出禁区,费尔南德斯禁区弧顶处直接大力远射,葡萄牙4-3再次比分反超。

第67分钟,夸雷斯马右路突破,被对方球员铲翻在地,第71分钟,夸雷斯马中场得球,一路带球狂奔禁区前换过对方后卫,大力射门被门将扑出,这次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1分钟后,夸雷斯马禁区外35米任意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76和第79分钟,夸雷斯马在右路两次传出威胁球,但队友的两次射门都差之毫厘。第89分钟,葡萄牙为自己的浪费机会付出了代价,塞浦路斯艾瓦拉林禁区弧顶处大力射门,皮球被爱德华多挡出,阿夫拉姆头球补射将球打进,最终比分定格为4-4。

葡萄牙队出场阵容:

葡萄牙(4-3-3):

门将:1-爱德华多

后卫:13-米格尔、6-卡瓦略、2-布鲁诺-阿尔维斯、23-科恩特劳

中场:15-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8-穆蒂尼奥 78’)、16-梅雷莱斯、7-夸雷斯马

前锋:10-丹尼、18-阿尔梅达(11-扬尼克-加洛 83’)、17-纳尼

替补:12-贝托、4-罗兰多、8-穆蒂尼奥、9-利德森、5-希尔维奥、14-维罗索、9-利德森 、11-扬尼克-加洛

(姚 钏)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