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葡萄牙1将竟已超越C罗 炫目演出激活沉睡火力

2010年09月04日0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首轮,没有C罗的攻城拔寨,葡萄牙取得了一场大比分的平局,4-4平塞浦路斯唯一让人满意的恐怕就是球队的攻击火力了。C罗的替身夸雷斯马,或者说是纳尼,他们在边路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也许不如C罗华丽,但作为替身他们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今夏的南非世界杯,葡萄牙队唯一亮点就是以7-0的大比分击败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大分差,可惜球队在另外三场比赛中却颗粒无收,可见球队攻坚无力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前进。而本场比赛,重回国家队的夸雷斯马将原本难解的问题迎刃而解。

本次欧洲区预选赛开打之前,葡萄牙队内部接连传来不利消息,C-罗纳尔多在西甲联赛受伤,佩佩伤停,西芒、德科、保罗-费拉拉宣布退出国家队,甚至连主帅奎罗斯也遭到半年禁赛。从本场比赛的影响来看,至少C罗伤停不是一件坏事,世界第一身价球星的伤停,让葡萄牙队的进攻得以多点开花,4粒进球个个不同,分属4名球员,就是最好的证明。

C罗的个能力毋庸置疑,相比在大牌云集的皇家马德里,他在葡萄牙国家队显得更独——传球都传我,射门都我射,这不仅符合足球规律,更是过分高估了C罗的能力,这也导致了C罗在南非世界杯上胡乱开炮,球队有三场比赛颗粒无收的惨状。

C罗的独由来已久,在曼联队时迫于弗格森的威严,改进了不少;来到皇马,因为球队大牌太多,他也不可能一根筋独到到底;唯有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可以任意而为,主帅奎罗斯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有苦难言。

本场比赛,C罗伤停而召回了前国米球员夸雷斯马,葡萄牙边锋在国家队一扫在意大利的低迷,全场比赛虽没有进球,但可以说是最活跃的球员之一,尤其是下半场第71分钟中场带球连过数人禁区内的射门,赢得全场观众掌声一片。如今,夸雷斯马在土超贝西克塔斯的表现也如鱼得水,在欧洲赛场也屡屡进球。从对葡萄牙队的贡献看,夸雷斯马的表现完全可以让人忘记C罗。 (姚 钏)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