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世界杯级防线遭戏耍 葡萄牙少一人被打成筛子

2010年09月04日07:19腾讯体育姚 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中,葡萄牙队坐镇主场竟然和鱼腩球队塞浦路斯4-4战平,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葡萄牙队缺少C罗能狂进对方4球,攻击力强劲让人满意,但在费雷罗从国家队退役,佩佩伤停的情况下,葡萄牙的后防线急需找到应对办法,本场比赛的后卫线漏洞百出,简直不堪一击。

此前,葡萄牙和塞浦路斯总共交战过8场保持全胜,而且23球仅失2球,本场比赛一场就丢了4球,其中至少有2球是因为中后卫卡瓦略和阿尔维斯的直接配合失误。其中第10分钟的失球,是卡瓦略和阿尔维斯面对过顶传球,互相谦让导致让对方球员抹了过去,第56分钟的失球,又是中后卫间的互相愣神,被塞浦路斯反越位成功。

今夏的南非世界杯,葡萄牙的中后卫组合基本是卡瓦略和阿尔维斯配对,但卡瓦略年纪偏大状态下滑则是不争的事实,在切尔西已经不是主力,虽然今夏转会去了皇马,但他在皇马的前景并不对人看好, 32岁的年龄也不适合继续在国家队打主力首发。另一名中卫阿尔维斯正处于职业黄金年龄,如能和皇马后卫佩佩搭档,其效果肯定好过现在的卡瓦略。

而且布鲁诺-阿尔维斯效力波尔图队时,曾经和佩佩搭档打过中后卫位置,当时他俩的后防线组合经受住了众多考验,而佩佩也凭借当时的出色表现转会到了皇马。如果,佩佩伤愈恢复的话,阿尔维斯和他在葡萄牙国家队重组后防线,则是最佳的选择。因为,32岁的卡瓦略已经不可能参加下一届世界杯,就算是赶2012年的欧洲杯,他的年龄和表现也实在是够呛。

本场比赛赛后,葡萄牙媒体在给球员打分时,球队的后防线受到了猛烈的批评,得分全队最低,球队的后防线被指“拙略”和“丑陋”,甚至直言年迈的卡瓦略应该布费拉拉后尘,退出国家队,让更多的年轻人出任中后卫位置。

本场比赛后,葡萄牙将在欧预赛中继续挑战挪威和丹麦队,如果不能取得理想成绩,葡萄牙队恐怕又将像世界杯出线那样,掉入出线的泥潭中而不能自拔。葡萄牙要想取得好成绩并维持,解决C罗的位置问题和重组后防线,则是现在最最迫切的事情。(姚 钏)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