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鲁能小将登陆葡萄牙联赛 技术特点酷似保莱塔

2010年09月05日04:55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曹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曹磊)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曾在2007年帮助武汉城运足球队获得第六届城运会冠军的队长文烁,成功登陆欧洲,正式亮相葡萄牙乙级俱乐部马夫拉队。他也成为那届武汉冠军队中,第一位登陆欧洲联赛的球员。

祖籍陕西西安的文烁今年19岁,司职前锋,是山东鲁能梯队的球员。尽管不是武汉人,但在2007年的城运会上,他却以武汉队队长的身份为广大的武汉球迷认识并喜爱。在那届城运会中,正是凭借他的一粒进球,武汉队艰难战胜上海队,闯入四强,并最终夺得冠军。

在得知这位爱徒加盟葡乙的消息后,曾经亲自挑选并将文烁交流到武汉的武汉市足协负责人、时任武汉城运会领队的朱力宗非常高兴:“当年就知道这孩子能踢出来,他身体非常好,属于那种冲击力很强,门前抢点意识超好的球员,按照他的潜力,在欧洲站稳脚跟应该问题不大。”

根据朱力宗的介绍,文烁的特点跟葡萄牙著名的前锋保莱塔、努诺戈麦斯都非常像,均是技术并不突出,但身体素质和头脑都相当出众的前锋,如果能在近年内得到提高,也不啻为锋线乏力的国足提供了一个好的选择:“虽然文烁不是武汉人,但他始终与武汉足球有着联系。相信武汉球迷听到这个消息,也会为他高兴。”朱力宗笑着说。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