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6次射门已打进4球 黑马打服葡萄牙堪称效率王

2010年09月06日13:41体坛网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小中报道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德国人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队在决赛中击败东道主,写就美丽的希腊神话。2010年欧洲杯预选赛首轮,希腊人阿纳斯塔西亚迪斯率塞浦路斯客场与小组最强对手葡萄牙4比4战平。面对国际足联排名曾高居第3的葡萄牙,客队上半场两度领先,下半场两度扳平,也创造了一个塞浦路斯奇迹。4比4逼平葡萄牙,是塞浦路斯历史上首次在客场打进4球。

葡萄牙队历史上总共打了505场比赛,对塞浦路斯是第35次丢球达到4个。但在正式比赛中客场灌进葡萄牙4球,塞浦路斯是第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球队。后卫哈拉拉姆布斯赛后甚至认为,塞浦路斯本有机会爆出更大冷门,客场拿下近况不佳的葡萄牙,“客场战平葡萄牙是个非常不错的结果,我们相信自己的球队,相信主教练。如果比赛中我们注意力更集中一些,或许有可能取得胜利。如果赛前对比赛不抱任何希望,我们也就不会来这里了。以前我们在主场能取得成绩,但在客场会遇到问题,这次客场打平葡萄牙是个不错的开局。”

4比4逼平葡萄牙让塞浦路斯全队上下信心倍增,下一场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挪威,哈拉拉姆布斯说:“每场比赛我们会区别对待,但我们都会拼尽全力,看到底能取得什么样的排名,我们希望出线。我们会争取赢得所有比赛,这也是塞浦路斯踢得一年比一年更好的原因。主场赢下挪威,当然是我们今年的一个目标。”

希腊人阿纳斯塔西亚迪斯2004年入主塞浦路斯,球员时代他曾效力于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位置是中场。阿纳斯塔西亚迪斯给临近的岛国带来了希腊足球的风韵,防守顽强、反击犀利。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塞浦路斯曾主场5比2大胜爱尔兰、3比1战胜威尔士,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他们4比1大胜保加利亚,同组的世界冠军意大利,对塞浦路斯也只是主场3比2、客场2比1险胜。

对葡萄牙一战,塞浦路斯全场只有6次射门,但他们抓住了其中的4次。第3分钟,塞浦路斯左路快速反击,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出击,客队后卫阿洛内夫蒂斯巧妙吊射首开纪录。第11分钟,塞浦路斯后场长传,葡萄牙后防出现失误,队长康斯坦蒂努再入一球。下半场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快速反击反越位撕开葡萄牙防线,一个是利用爱德华多扑球脱手头球扳平。反观葡萄牙队,全场22脚射门同样打进4球,效率不及对手1/3。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