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三代前锋pk:罗纳尔多比肩巴斯滕 梅西最像谁

2010年09月05日14:17足球俱乐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代前锋pk:罗纳尔多比肩巴斯滕 梅西最像谁

60\70\80 PK 范巴斯滕 罗纳尔多 托雷斯

绝代天骄范巴斯滕颠覆了传统中锋的定义,他的优雅、华丽和潇洒令后来人难以望其项背。作为当年AC米兰“荷兰三剑客”中名气最大的一个,范巴斯滕的国家队生涯不如罗纳尔多辉煌,他的最好成绩是1988年随荷兰队问鼎欧洲杯,其在决赛上零度角破门的惊艳一幕至今仍历历在目。俱乐部层面上,范巴斯滕的成就要高于罗纳尔多,他随AC米兰两夺冠军杯,两获丰田杯,并在1987年赢得过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个人荣誉方面,范巴斯滕三夺欧洲足球先生,一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风格鲜明、气质高雅的荷兰神锋,一直是诸多铁杆心目中的盖世英雄。

他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他是神秘莫测无所不能的“外星人”。年少成名的罗纳尔多具有一名顶级射手应该具备的一切素质:风驰电掣的速度、妙到毫巅的技术、冷静的临门一脚以及犀利无比的突破。作为举世闻名的现象级球星,罗纳尔多最强的特质是他人球合一的奔袭,对手即使连拉带拽也难以阻挡他的突进,因此不得不采取杀伤性极强的犯规。正所谓树大招风,成为对手眼中钉肉中刺的巴西射手饱受伤病困扰,屡遭重创的膝盖让职业生涯后期的罗纳尔多失去了昔日风采,招牌式的钟摆过人和晃过门将打空门的场景寥若晨星,取而代之的是进球即完美的务实球风。尽管重伤前后的罗纳尔多判若两人,他依然是“70后”最富盛名、最有成就的射手。“外星人”总共参加了四届世界杯,在1994年和2002年均随巴西队夺冠,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也达到了15粒,超越传奇巨星穆勒成为进球最多的球员。罗纳尔多三度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两次荣膺欧洲足球先生,并于1998年获得世界杯金球奖,遗憾的是“外星人”一直无缘欧洲冠军杯桂冠,这也是他足球事业的最大遗憾。

作为“80后”射手中的佼佼者,托雷斯在中锋位置上的杀伤力有目共睹,他在门前嗅觉、射门多样性和单兵作战能力方面与罗纳尔多颇有几分相似。“金童”在国家队的高光时刻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打入制胜球,帮助西班牙队勇夺德劳内杯;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他有幸再随西班牙登顶,但颗粒无收的记录多少令他有些尴尬。如果说托雷斯在国家队的荣誉无限接近罗纳尔多,那么他在俱乐部就鲜有拿得出手的成绩了:不论在马德里竞技还是利物浦,他都未随队赢得重量级冠军,这与罗纳尔多勇夺西甲冠军、联盟杯冠军和优胜者杯冠军形成了鲜明对比。迄今为止,托雷斯尚未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殊荣,要想成为罗纳尔多式的现象级球员,他要走的路还很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