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朗全力出击国足现形 重新回归亚洲二流老路

2010年09月04日09:43浙江在线-今日早报聂磊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感谢伊朗队,昨晚的0比2让我们再次清醒,国足依旧还是那支国足,亚洲一流,东亚四强赛冠军,灭韩国、胜勒沃库森、力克法国队,都是假的——“换了件马甲,你就以为我们不认识你了?”

昨晚郑州航海体育场,现实照进梦想,高洪波辛辛苦苦积攒一年的口碑被来犯的伊朗队打得粉碎。之前的对手或多或少有主力不全、备战不够的理由,而伊朗队不同,主力全齐,严阵以待,裁判也是第三方,这应该是最接近亚洲杯和世预赛的实战,但国足偏偏败得很尴尬。

伊朗队和中国队一样没有打进2010年世界杯,国际足联排名也相仿,加上之前国足的卓越表现,足以让球迷对此役希冀无限。但事实上,“三代出一个贵族”,只被改造一年多的中国男足依旧未能摆脱气质性溃败的阴影。

纵观全场比赛,在伊朗队的凶狠逼抢下,国足重走当年亚洲二流的老路:失误频频,大脚解围随处可见;反击时,对方后卫在回防到位前喝口水的时间还是有的;最令人痛心的是,之前那些快速反击和娴熟倒脚,国脚们似乎集体得了健忘症,全部丢到爪哇国。

终场前20分钟,国足情势略微好转,有几次边路突破倒也犀利,但这一切都是建立于伊朗队已经2比0领先全线回缩的前提下。人家一认真,我们就没戏;人家一松懈,我们就得志,伊朗主帅古特比赛后说,“中国队目前欠缺的是球员的信心,中国队有些球员的身体条件不错,但是今天场地的条件限制了他们的发挥。”

至于绿城三将方面,杜威和荣昊发挥平平,荣昊在开场前就有一次单刀机会,但角度太正,杜威也有一次头球攻门,但谬以千里。本场比赛国足后防线两次被对手洞开,尤其第二次更是被对手晃掉门将打空门得手,两人虽然没有直接失误,但身为后防重将依旧难逃其责。

至于谈杨,他再次没有捞到出场机会。倒是申花队的小将冯仁亮,第二次身披国足战袍出阵,结果在20分钟内搅得伊朗队防线翻天覆地。23分钟的出场时间,冯仁亮送出了至少六次威胁传球,还有一次漂亮的射门,可以说是中国队全场最高效的球员。

9月7日,国足将移师南京迎战巴拉圭队,不知道高洪波在这三天能否研制出灵丹妙药,让国足再次回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