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场地糟糕致国足失利 伊朗属高家军“醒酒汤”

2010年09月04日09:33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场地糟糕致国足失利 伊朗属高家军“醒酒汤”

您瞧,场地确实够“菜”的

昨晚,中国男足在河南郑州以0:2不敌来访的伊朗队。国足主帅,高洪波带领的国足遭遇了近5场热身赛中的首场失利。本场比赛,场地相当糟糕,坑洼不平,不仅名嘴黄健翔在其博客里炮轰场地,国足主帅高洪波赛前就打下伏笔,“这样的场地,只适合强壮的球员,打不出什么技战术。”

昨晚,能够容纳三万球迷的航海体育场上座率将近两万人,球迷们的支持让国足充分享受了主场优势。不过,航海体育场糟糕的草皮条件却影响了国足队员们的技术发挥。赛前,应伊朗方面的要求,为更具公正性,热身赛改由韩国裁判执法。

因为联赛使用过度,加之缺乏维护,航海体育场的草皮很不平整,而且草皮颜色斑斓,一块块新绿的草皮,应该是补种不久的,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块荒芜的“菜地”。中超联赛中,遇到下雨时,队员们经常都是在泥泞里摸爬滚打的。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曾表示,这样的场地条件会更有利于身体占优的队伍。

谁知一语成谶,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就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地面配合,即使是卓翔、杨旭等个人技术不错的球员也很难完成个人突破。倒是客队伊朗队凭借着身体优势,不断威胁着中国队的球门。上半场第38分钟,中国队的后防线出现了失误,伊朗队员在混战中推射取得领先。第57分钟,伊朗球员格拉米接到直塞球,晃过杨智打空门再入一球。

全场比赛,中国队唯一的亮点是上海申花小将冯仁亮,他在下半时的出场,盘活了中国队左路的进攻,他的多次突破都给伊朗队制造了麻烦,可惜国足门前包抄不力。

当然,本场比赛,国足的阵容并不齐整,多少影响了球队的实力。5日国足队员将抵达南京,备战7日与与巴拉圭的比赛。

本组撰稿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吕远

相关链接

伊朗的“醒酒汤”

国足输球了!高洪波入主国足前,在球迷的印象中这似乎不是新闻。但是昨晚,头顶11胜8平1负辉煌战绩的高家军输了,输给了身体更强壮、技战术更老练的伊朗人。航海体育场里,球迷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因为伊朗人打破了他们心中美丽的国足童话。

但是,在此时此刻,笔者却想说,咱们还得感谢人家伊朗队,感谢他们给国足灌了两球的同时,还给咱们灌了一碗醒酒汤:国足不能飘在天上,还要在草地上脚踏实地。

毋庸置疑,高洪波上任后,国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突然惊喜地发现咱们的球员能够踩单车、能踢出落叶球,而且我们能赢32年不胜的韩国,能3:0大胜勒沃库森,甚至能1:0击败前世界冠军法国队。球迷们欢欣鼓舞,媒体掌声一片,不经意间我们发现,曾经那么不受“待见”的国足似乎一下“脱贫致富”,连韩国媒体都唱起赞歌,“中国队是亚洲一流”。

那么,中国是不是真的一流呢?昨晚伊朗人用一个2:0给了我们答案。和伊朗相比,我们的身体不如对手强壮,一对一占不到便宜,很难打出有效的战术配合。净吞两蛋,我们才一下子“酒醒了”,原来我们离“一流”还有不小差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