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完败高帅自辩战术没问题 菜地影响发挥?

2010年09月04日08:46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完败高帅自辩战术没问题 菜地影响发挥?

在菜地上,国足成了伊朗队的小菜,郁闷和沮丧都是可以理解的

本报郑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终场哨声响起,国足主帅高洪波走向伊朗队替补席,同他们的主教练古特比握手,强露笑脸。随后,他低着头一个人静静地走向球队休息室,身后的大屏幕上清晰地写着中国队0比2伊朗队,“高洪波下课”的口号在球场内时而响起。

昨晚同伊朗队的比赛时,中国队上半场完全被对方压制,球门在第38分钟时被对方泰姆瑞安攻破。航海球场内球迷此时还算冷静,简单发泄对守门员杨智不满后,继续为中国队加油。

下半场刚开始13分钟,中国队球门再度失手,场面上依然被对方压制,不占优势。愤怒的球迷开始集体高呼“高洪波下课”、“国家队解散”。听到下课声,高洪波依然面无表情,站在替补席前,指挥着比赛,不时为场上表现出色的队员拍几下巴掌。

高洪波上次被喊下课还是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当时是杭州的黄龙体育场,被叙利亚队0比0逼平。

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只可惜都没能把握住,于海的一个进球因传球者冯仁亮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终场哨声响起,0比2的比分被定格,这是高洪波率队在国内输掉的第二场比赛,上次是去年6月,主场1比4不敌沙特。

7日,国足将在南京迎战巴拉圭队。

■ 帅论

高洪波自辩战术没问题

本报郑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这场比赛让我们变得更加清醒,对球队的现状也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承认自己前段时间的工作太顺利了,输给伊朗队的比赛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

在高洪波看来,中国队开局打得并不理想,比赛的最后30分钟反倒很出色,“如果把最后30分钟的比赛换到前面,恐怕比赛又是另外一个结局。”

除了认为球队整体进入状态慢之外,高洪波还表示,场地不平整也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麻烦,“我们主要以地面进攻为主,在这样场地的条件下,我们肯定受到了不小限制。如果场地条件好一些的话,他们不见得有这么大的优势。所以说,我不认为自己的战术设计有问题。”

输掉这场比赛后,高洪波认为国家队上下都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通过过去六年的表现,中国队已经沦落到了亚洲第三档上。自从我们这个教练班子接手以来,我们也希望球队能够往好的方向发展,往亚洲一流方向发展,但这确实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也不是一个工作周期可以完成的。”

■ 抱怨

赵鹏也不满自家菜地

本报郑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换建业”、“换建业”,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现场看球的河南球迷就在这样喊,他们希望高洪波换上赵鹏、曾诚。杨智出现失误时,“换曾诚”的喊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高洪波就换上了赵鹏。可是这位来自河南建业的队员,也没有给国足带来进球,反倒是球队因为中路防守失误,丢掉了第二球。

“在家乡球迷面前输掉这场比赛,确实非常遗憾。不得不承认,伊朗队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赵鹏赛后感叹。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组和队员都在抱怨航海球场的场地条件太差了。对此,来自建业队的赵鹏也这么认为,“场地不平对我们影响太大了,像我们这样以地面为主的球队在传接球方面确实很困难。”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航海球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对场地进行修缮。不过,双方球员比赛前一天热身时,就已把球场踩烂,比赛正式开始时,只能在坑洼不平的场地上踢球了。“我们有个丢球,就是因为场地不平,队员想解围,结果球到脚前,却弹了起来……”高洪波说。

■ 激烈

于海隐形眼镜被撞落 他换眼镜时伊朗队打进第二球

距离亚洲杯还有时间,我们可以继续改进

本报郑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伊朗队员强壮的身体和紧逼的打法让中国队员有些吃不消,下半场比赛时,于海的隐形眼睛甚至被对方撞落。

当于海到场边换隐形眼镜时,伊朗队利用中国队人员空虚的机会打进第二球。“这个时候被对方进球,真的是不应该……”对于这个细节,于海赛后有些不甘。

“中国队同伊朗队在实力上有着很大的差距,我们从这场比赛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于海说,伊朗队在比赛中给中国队上了一课,让中国队知道不能满足现状,“还好,现在距离亚洲杯还有四个月时间,我们可以继续改进。”

不过于海也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机会,“这也是我们今后需要提高的,如果总这么浪费机会,恐怕以后正式比赛就很难打了。”

其实在下半场比赛时,于海接冯仁亮传中打进一球。正当他跑到场边庆祝时,主裁判却判定无效,冯仁亮越位在先。“那个球小冯确实越位了,不过我们已经打出了这样的配合,这才是最关键的。”

■ 点评

“临时工”觉得队员太温柔 他表示下半场后半段球队踢得不错

结果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没什么可遗憾的

本报郑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临时顾问阿里·肖站在场边,看着高洪波低着头离开场地,并面带微笑地同伊朗队主教练握手,“祝贺你们取得了胜利”。

“中国队输掉了这场比赛,太遗憾了。”面对记者这样的说法,阿里·肖笑了:“遗憾吗?我不觉得,这场比赛的结果就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没什么可遗憾的。”

总结这场比赛时,阿里·肖认为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伊朗队上半场表现得不错,而中国队下半场后半段踢得很有进步。如果整场比赛都能像后面那样踢,那么是很有可能拿下这场比赛的。”

阿里·肖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输球,就是因为对伊朗队太温柔了,“伊朗队的两个进球都显得很容易,这是我们最不应该的,比赛场上怎么能让对手那么轻松地进球呢?”

无论是在赛后休息室,还是回到酒店,阿里·肖都没有同队员们直接交流。不过,他将在教练组的队会上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并将自己的想法直接告诉高洪波。下场同巴拉圭队比赛时,阿里·肖还将继续当顾问。

■ 对手

伊朗主帅满意裁判表现 他希望与中国队会师亚洲杯决赛

中国队员还缺乏信心,身体上也有所欠缺

本报郑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比赛前你曾抱怨过裁判,这场比赛的裁判你满意吗?”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说:“我不想对裁判过多评价什么,但我必须说的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没有影响比赛结果。”

本场比赛中,中国足协派上了韩国裁判金钟赫,而两名助理裁判则来自国内,分别是穆宇欣和刘贵庆。上半场比赛时,中国队将球碰出边线,结果穆宇欣却认为是伊朗队将球碰出的边线,这也引来了伊朗队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大声抱怨。

随后,金钟赫果断改判,并朝穆宇欣做了个“以我为准”的手势。“我认为,一个不影响比赛结果的裁判,才应该是好裁判。”古特比说。

带队战胜了中国队,但古特比还是表示,自己对中国队的打法很欣赏,“中国队采取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只不过场地限制了他们的发挥。我认为中国队的队员还缺乏信心,在身体上也有所欠缺。另外东亚球队在临门一脚方面确实比西亚球队要差一些。”

“我希望在亚洲杯的比赛中还能遇到中国队。”古特比说,“当然,那应该是在半决赛或者决赛,希望我们两支球队都能够有好成绩,最好会师亚洲杯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