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完败观众高喊换建业 高帅:足球非橄榄球

2010年09月04日09:03新京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刚一吹响终场哨,高洪波就转身快步离开体育场。友谊赛0比2输给伊朗队,这是中国队今年继0比2输给葡萄牙队后的第二场失利,“作为主教练,这场比赛给我们泼了一盆冷水”,高洪波提升票房的目的没有达到,更没有让中国队继续收获信心,郑州成为他的伤心之地。

观众不如亚冠多

由于在联赛中航海体育场出现过球迷骚乱,昨天比赛安保工作级别明显提高,在前往体育场的道路上许多地方都设卡对车辆进行了控制,虽然在堵车,但真正坐进球场的球迷并不多,航海体育场外的“冷淡杯”继续营业,吃东西的人调侃着一群群走进体育场的球迷。不到两万人,与河南建业队的中超联赛上座率差不多,与建业队参加的亚冠联赛没法相比。“估计换成建业队来比赛,观众会坐满”,当地媒体的记者这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果然,比赛中郑州球迷展现出的更多是对建业队的热爱。当建业队出现在体育场看台观看比赛时,球迷的欢呼声远远超过对中国队的助威声。中国队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很糟糕,大部分队员对场地异常不熟悉,中前场的传递完全被对手切断,第6分钟荣昊的单刀球成为全场最好的机会。上半场进行到一半,球场的观众已经开始高喊“换建业”,在这个近似嘘声的口号中,38分钟,伊朗队抓住中国队中路解围失误的机会,由泰姆瑞安抓住机会推射空门进球。

球迷高喊退票

下半场,中国队不断换人,但效果并不明显。现场的观众更加不满,在完成4圈自娱自乐的人浪后,球迷们把口号换成了下课,下课的巨大声音加上中国队连续送给对手角球,第50分钟,现场的嘘声达到了顶点……7分钟后,中国队造越位失败,对方的17号高拉米反越位成功打进了第2个球。

两球落后,高洪波更加努力地换人,一口气换下6人,于海也被调整到中路担任前腰,小将冯仁亮此后不断利用速度突破对方的右路防守,制造了不少破门机会。“我们最后30分钟的表现还不错,要是开场就有后面的表现,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高洪波赛后说。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吸引球迷的注意,比赛还剩下15分钟,坐在看台上的建业队员就集体离场,倒是一名建业的外援对比赛很有兴趣,看着不想离开……

比赛还剩5分钟,球场内的球迷就迫不及待乱吹比赛结束的哨子,球迷们开始不断退场,等到真正比赛结束,球迷们已经走了至少5成,中国队感谢球迷的鼓掌没有换来看台上的掌声,球迷送给他们的是退票的喊声。

高洪波:足球不是橄榄球

“中国队的这种踢法,我是很欣赏的,在这样的场地上,我们的身体优势更加明显”,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赛后的话让中国球迷或许会好受一点。高洪波也把怨气丢到了场地上,“第一个失球,中路队员本来想解围,结果球跳了起来,导致球没有踢远送给对方机会”。“我们下次遇到伊朗队才是正式比赛”,高洪波这样安慰球迷。

昨天的比赛对中国队打击巨大,在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昨天的糟糕场地确实让中国队找不到感觉,“场地其实一直是制约亚洲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这样的场地上比赛,西亚队员的身体占优势”,古特比也对场地不满。“如果场地条件好,双方的中场差距不会这么大。足球比赛不是橄榄球比赛,身体在场地条件好的情况下,不会造成巨大影响”,高洪波并不认为自己在首发中选用多名身材一般队员有什么错误。

高洪波昨天算是领教了失败的痛苦,郁闷直接挂在了脸上,“我们准备没有对手充分,对手对我们的中场组织观察得很仔细,切断了我们的传接球线路。这样的失利也是中国队发展中必需的,大家应该能接受”。昨天的比赛仅仅是一场友谊赛,高洪波和古特比都对下次交锋充满期待。“我希望伊朗队与中国队能在明年的亚洲杯半决赛或决赛中碰面”,古特比说道。高洪波显得含蓄不少,“下一次与伊朗队的比赛才是真正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高洪波惟一感受到的是队员对场地适应的不足,“这场比赛可以让我们积累很多经验,下半场让于海打前腰也是考虑到亚洲杯比赛队员报名有限制,必须要队员尝试更多的位置,这样的锻炼我们还是得到了”。

成都商报郑州专电 记者 张龑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