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球场如菜地国足现原形 高洪波豪言已成笑话?

2010年09月04日09:3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方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场如菜地国足现原形 高洪波豪言已成笑话?

打回亚洲一流,国足任重道远

球场如菜地国足现原形 高洪波豪言已成笑话?

高帅咋也不稳重了呢

昨晚的一场友谊赛,又让国足好不容易积攒的信心灰飞烟灭了。面对亚洲强队伊朗队,在犹如菜地般的河南航海体育场,国足后防线两次致命失误,让伊朗队打进2球。联想起赛前高洪波“国足打回亚洲一流”的豪言,0:2的结果仿佛是高帅又给大家开了一个玩笑。难怪,赛后颇为不买账的球迷又吼出了——“高洪波下课!”

裁判换成韩国人

伊朗人对于这场比赛的渴望在赛前就可见一斑,比赛之前他们提出了希望能够由第三方裁判来执法的要求。在前几天的香河裁判工作会议上,韦迪专门提到了今后一定要从根子上铲除官哨,首先从国字号球队做起,国字号球员要无条件服从裁判,同时也要绝对避免爱国哨。当时韦迪提到,这次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伊朗队已经提出希望由第三方裁判来执法——说明对方不信任中国的裁判。

虽然中国足协完全可以拒绝伊朗队提出的要求,但是为了彻底改变爱国哨的现象,中国足协决定这次的两场热身赛全部改由第三方裁判来执法。为此,中国足协专门邀请了韩国的三名裁判出任主裁判与助理裁判,分别执法与伊朗队、巴拉圭队的比赛。纵观昨日比赛,韩国裁判的判罚倒也中规中矩,并没有成为比赛的焦点。

高帅豪言像笑话

最新世界排名中,伊朗队位列第65位,中国队排名第77。去年6月,中国队曾凭借郜林的入球1:0击败伊朗,是役也是高洪波执教国家队后的首场胜利。因此,本场比赛对伊朗队来说无疑是一场复仇之战。值得一提的是航海体育场的草皮看上去像打了补丁一样,连解说员都说看上去像“菜地”。

开场后,双方展开快节奏对攻,国足打得积极主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谁料在第38分钟却被伊朗队率先入球——伊朗队右翼将球传入中国禁区,冯潇霆回防拼抢中皮球弹至左侧空当,卡拉塔里近距离捅射虽被杨智挡出,但中国队后卫线未能迅速解围,泰姆瑞安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而在第58分钟,伊朗队再度破门——伊朗队前场快速传递中卡拉塔里突然直传,高拉米利用中国队后卫线造越位失误的机会插上,在摆脱杨智后轻松攻破空门,伊朗队2:0领先。短时间内伊朗队快速冲击又接连形成攻势,中国队中前场组织则依然不见起色,很难形成有效传递,最终国足以0:2落败。

7日,国足将在南京迎战另外一支热身对手巴拉圭队。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网络调查您如何看国足0:2负伊朗

一场完败,输球在意料之中 70.5%

非常可惜,本不至于两球告负15.8%

不关心胜负13.7%

您认为国足能否重返亚洲一流

不可能,差距太大51.7%

有希望,但需要很长时间36.9%

完全可能,国足有这实力9.5%

说不清1.9%

□微博快评

黄健翔/这比赛,看得我都不好意思再霸占客厅的大电视了。还是回书房看自己的小电视吧。家人还要看别的节目呢。

黄健翔/必须替高洪波说句话:现在的队员真是没什么个人特点,所谓特点也是矬子里拔将军的特点。教练员纵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黄健翔/必须替队员们说句话:中国队就别再指望他们了,花钱请个“魔术师”来吧,否则没什么希望。推荐候选人:穆里尼奥和刘谦。推荐候选神仙:孙悟空。高洪波们都没戏。

黄健翔/现在的伊朗队从世界排名,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成绩以及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的人数,以及今天场上表现多方面来看应该是亚洲二流。但是他们一紧逼,国足就傻逼。真没技术含量。

黄健翔/我猜,赛后,会有人这么说:场地太不平了,我们一直按照巴萨的路子苦练地面传接,所以受场地影响大。对方就是简单粗暴,紧逼冲击,反而不在乎场地。

叶必海/一堆菜农在菜地里扒菜,极度难看!场地烂,踢得更烂!

极端理智/恨铁不成钢的节目再一次吸引了中国上亿人。

黑色柳丁8800/解说很有特点!一如既往的废话连篇……

年年大喷菇/于海当年出来的时候,带球、过人,还是很有C罗的腔调的,经过这么些年的中超锤炼,现在只剩带球,然后人过去球留下了……

谢镛/国足终于被打回原形了。以为赢了法国就很NB了。以为破几十年的恐韩历史就飘了。其实,什么水平,大家都知道!

dyknowall/2:0了,解说无力,电视机前的观众无奈,连叹气都懒得叹了……换台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