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首秀意外陷鏖战 两度经历抢七艰难获胜

2010年09月01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首秀意外陷鏖战 两度经历抢七艰难获胜

这场比赛纳达尔赢得不容易(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0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今天夜场第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鏖战3小时,才以7-6(4)/7-6(4)/6-3战胜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艰难取得首轮胜利。比赛前两盘,纳达尔四次拿到破发点但却一次没能破发。

纳达尔和加巴什维利此前有过两次交锋,西班牙名将两次都取得了完胜。在纳达尔的四大满贯奖杯陈列室里,目前独缺美网奖杯。如果他今年可以加冕成王,他的历史地位将发生巨大改变。尽管纳达尔以红土作战能力扬名立万,但是他已经在澳网取得了冠军,正如费德勒评价纳达尔这次美网之行,“拉法懂得怎样在硬地大满贯上取得冠军,更何况他已经有多次问鼎大满贯的经验了。”

首盘比赛,刚刚上场的纳达尔似乎没能马上进入状态,他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就以30-40交出破发点,一袭黑色战袍的西班牙人很快就用自己强劲的一发化解危机,网对面的加巴什维利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尽管纳达尔在第4局轰出ACE、仅丢1分保发,但是可以说前几局他并没能在对方发球局占到些许便宜,俄罗斯选手第5局直落四分保发,3-2暂时领先。第6局纳达尔发出双误,但是开始0-30落后的他还是连下4分,保发后3-3平。纳达尔在第7局错过一个破发点,前12局两人战平为6-6。抢七局,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纳达尔以7-4的小分获胜。

第二盘,第2局纳达尔在加巴什维利的发球局中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对方防守顽强,纳达尔在进攻时出现失误,双方战平为1-1。经过首盘之后,赛会头号种子这会儿明显更具节奏,不过加巴什维利今天的稳定也是可圈可点,前12局两人又战成了平分。比赛连续第二盘被拖入到抢七,纳达尔6-3拿到三个盘点,加巴什维利仅挽救一个,纳达尔以7-4的小分再下一城。本盘纳达尔一共错过了三次破发机会。

第三盘,虽然连续两盘抢七都遗憾落败,但是加巴什维利并没有气馁,他本盘一上来还是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4局纳达尔40-30拿到局点,纳达尔一记中场球角度没有打开被对方穿越,deuce,不过俄罗斯人最终也没机会去破发。第5局,纳达尔今天第五次错过破发点。第7局纳达尔终于完成了今天第一次破发,并在随后40-15后保发,纳达尔5-3领先胜利在望。第9局纳达尔在对方发球局40-0拿到三个赛点,俄罗斯人仅救回一个,纳达尔最终将比分定格在6-3。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57分钟。纳达尔10次拿到破发点2次破发得手,对手仅1次拿到破发点。制胜分方面,对手是49对30,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纳达尔29次,对手是38次。

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后者是以7-5/7-5/6-1淘汰了阿根廷人M-冈萨雷斯。(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