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从未上演费纳对决 纳达尔指望今年破怪圈

2010年08月31日0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于今日正式揭幕。一个倍受人关注的话题是,作为当今男子网坛最伟大的一对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居然还从来没有在法拉盛的赛场上有过直接交锋,而今年或许是打破这一怪圈的绝好机会。

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已经有过21次交锋,其中有8次发生在大满贯赛场上,而大满贯的决赛相遇次数也达到了7次——分别是法网3次,温网3次和澳网1次。但是两位选手却从来没有在美网的赛场上有过交锋,不管是在任何年份任何轮次,两人总是在关键时候擦肩而过。当然这其中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纳达尔还从来没有在美网通过半决赛,而费德勒已经在这里五次夺冠,再加上两位大部分时间都是以赛会的前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因此不能碰面也就在情理之中。

本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迄今只有过1次交锋,还是在五月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那么新一次的交锋会发生在本次美网赛场上吗?所有的球迷都在期待这一幕的发生,而两位选手本身也都对此充满了期待。纳达尔表示道:“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打出一次好的比赛,有机会赢得最后的冠军,我对此相当期待。我当然期待能够带着美网的冠军奖杯回到家中,对此我已经期待了五到六年的时间。”

纳达尔目前已经有八个大满贯冠军在手,分别是五个法网,两个温网和一个澳网,而在美网他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杀进四强。对于纳达尔在美网相对低迷的表现,费德勒分析道:“其实他在这里并没有做错什么东西。很显然,当你有实力进入四强的时候,你迟早能够进入决赛,然后赢得冠军,这是非常明显的。”

纳达尔本次美网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这当然不会对于西班牙人的前进之路产生太大影响,不过在通往决赛的过程中,纳达尔还会受到包括穆雷以及伯蒂奇等硬地高手的考验,对此纳达尔显得比较谨慎:“对于我来说,如果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夺取冠军,那自然是让我感到非常满足的一件事情。不过很明显,费德勒将会一直在那里,而除了罗杰之外,还有几位选手也都非常具有威胁,我必须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