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再失点球引质疑 切尔西点球手之争渐起

2010年08月30日11: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尽管进球数在英超中场球员中名列前茅,但外界似乎总对兰帕德的进球能力不太信服。坊间有人讥笑他刷进球数据的秘诀一是点球,二是折射,偏偏现在兰帕德最拿手的点球也出现了问题。8月28日,蓝军队副在12码处再次失手,这是他4个月来连续第3次射失点球,切尔西队内头号点球手的身份正面临德罗巴的威胁。

让兰帕德难堪的一刻发生在第12分钟,斯托克队长肖克罗斯禁区内放倒马达被判极刑,蓝军队副当仁不让站到12码前。他显得异常紧张,低头直喘粗气的兰帕德和那个上赛季对西汉姆联时顶着压力连续三度重罚点球的英雄判若两人。他射出的点球绵软无力,被扑向球门右侧的索伦森候个正着,看到丹麦门将如此轻松扑出点球,兰帕德似乎早有预感,他并未理会上前安慰自己的德罗巴,只是皱着眉一言不发跑向中圈。

这是兰帕德第30次在联赛中主罚点球,此前他只在12码搞砸过两次,算上这次失手,蓝军队副的英超点球命中率仍高达90%。但别忘了,他之前已连续两次罚失点球。5月足总杯决赛,兰帕德点球射偏,错过锁定胜局的绝佳良机,好在蓝军还是以1比0小胜朴茨茅斯。世界杯前英格兰对日本的热身赛上,他的点球则被扑出。

更让兰帕德郁闷的是,他刚被卡卢换下不到5分钟,索伦森就在禁区内撞倒阿内尔卡,切尔西再获点球机会。兰帕德错过了告别点球梦魇的绝好时机,代替他出现在12码处的德罗巴表现无可挑剔,魔兽毫不犹豫地射入左上角锁定2比0。回想上赛季最后一轮两人争罚点球的不和场面,赛后媒体都在揣测:“看来蓝军头号点球手可能就此易主。”

不过,主帅安切洛蒂赛后似乎并未将兰帕德再失点球放在心上,他更关心队副本周的腹股沟疝气手术,“周二或者周三弗兰克会接受手术,这是他的老毛病了,这次虽然不算严重,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我想如果下半场弗兰克没有因伤下场,德罗巴打进的那记点球肯定还会让他来主罚,他在这方面的数据很有说服力,我没有任何理由就此调换头号点球手。”

此外,兰帕德面对的索伦森本就是点球方面的“拆弹专家”,上赛季他曾在4场比赛中连扑3个点球。兰帕德不是第一个在12码处输给索伦森的巨星,希勒和法布雷加斯都曾在他面前失手,因此蓝军球迷认为兰帕德这次罚失不应小题大做。

尽管如此,外界还是认为兰帕德现在的头号点球手身份明显受到德罗巴的威胁。因斯和莱斯·费迪南德两位名宿就在天空电视台的《周日评球》中对此表态:“兰帕德的心态应该没这么脆弱,他肯定不会放弃,问题是德罗巴可能也对头号点球手位置虎视眈眈,毕竟他是球队头号射手,现在这个问题一定会让安切洛蒂非常头疼。”蓝军球迷则为安帅支招:“要不我们在这个位置实行轮换制好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