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三狮恐怖飞燕再现蓝桥 切尔西双引擎羡煞诸强

2010年08月29日02:48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联赛再取三分,防线依然固若金汤。面对上赛季曾经七球狂胜的斯托克城,切尔西后卫的心中当然有上前助攻的“杂念”。虽然本场取得进球和助攻数字的只有特里一人,但要论进攻的精彩场面,左路的阿什利-科尔更应该排在队长之前。

面对皇马数次的挖角行动,上赛季受到“短信门”困扰的阿什利-科尔还是留在了斯坦福桥。安切洛蒂心里很清楚,年近30的阿什利-科尔仍然是当今足坛最为出色的左边卫之一,特别是看到季前热身赛上两个替补边卫拙劣的表演,安帅更是早早透露有关阿什利-科尔的转会问题免谈。

就算如此,科尔今夏也过得颇不开心,除了事业上因英格兰世界杯大败受到打击,感情上谢莉尔的离去也让他很是忧愁。但事情总得向前看,新赛季开始以来,切尔西3号确实表现得越来越好。如果说联赛前两轮是切尔西的大胜帮助科尔一扫社区盾表现不佳的晦气,那么这一轮则是科尔回报切尔西的最佳时机。

面对斯托克城,蓝军的第一脚有威胁的攻门就是由阿什利-科尔完成。第4分钟,他接米克尔直传插入禁区,左脚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就在切尔西取得1-0之后,阿什利-科尔获得了本场比赛破门的最佳机会,只见他接德罗巴的挑传,在禁区左侧来了一记漂亮的凌空射门,可惜皮球无情地被横梁挡出。看到此景,《天空体育》形容这是一脚“美妙的射门”,赛后还赞扬阿什利-科尔“有做前锋的潜质”。

不知道是不是上半时被媒体夸倒了腰,科尔从更衣室出来反倒没有了早期的活跃。比赛临近结束前,马达左侧底线强行突破后回敲,阿什利-科尔的射门更像是传球,皮球直接飞向了另一边的底线位置。《天空体育》赛后为科尔打出了8分的高分,位居切尔西后防的第一位。这个分数放在全队来比较,也仅次于先拔头筹的马卢达。

确实,科尔全场比赛45脚传球41次到位,还有2个抢断外加3脚射门,你很难要求他能做得更好。有点遗憾的是切尔西另一侧的保罗-费雷拉表现一般,未能让球迷看到切尔西两翼齐飞的盛景。好消息是,伤情一拖再拖的葡萄牙边卫博辛瓦的复出时间已经临近,切尔西有望在欧冠前完成两个高速机翼的组装。切尔西双引擎的助推作用,搭配中场兽腰的防守和前场德罗巴魔兽身体,足以羡煞英超各路豪强。

(Vincent)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