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完美阵型攻防俱佳 安式足球已超越穆帅

2010年08月29日0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前两轮联赛,切尔西以6-0的相同比分屠戮西布朗和维冈竞技,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斯托克城,尽管2-0的比分算不上大胜,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切尔西却是完全占据上风,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的神勇发挥,蓝军将士复制前两轮的6-0完全不成问题。在安切洛蒂的精心调教下,如今这支切尔西已经重新焕发出王者霸气。

当年在穆里尼奥手下,切尔西同样是一方霸主,不过当时他们统治比赛的方式是铜墙铁壁的防守和严格的比赛纪律,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控制比赛,但他们却很少在场上打出大比分,就这样切尔西才被认为是“丑陋足球”的代表。而自从穆里尼奥离去后,无论格兰特、斯科拉里还是希丁克,他们都没有将球队的这种霸气延续下来。

去年夏天安切洛蒂走马上任,尽管执教AC米兰时也崇尚保守足球,但安帅来到英伦后却彻底改变了执教方式,他调教出来的切尔西攻势凌厉,经常能够大比分战胜对手,上赛季在联赛中轰进103球,这足以说明他对球队的改造是成功的。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安切洛蒂攻防俱佳的阵型,让任何媒体都闭上了挑剔的嘴。本赛季切尔西延续了这种强势,虽然在夏季热身时遭遇三连败,社区盾又1-3输给曼联,但联赛开始后蓝军却势不可挡,算上今天这场比赛,他们已经在前三轮联赛中打进14球,平均每场比赛4.7球,而丢球却是0个。

攻防俱佳,这个词用来描述现在的切尔西最为贴切。自从今年4月18号输给热刺以来,切尔西已经在联赛中取得6连胜,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切尔西打进31球丢0球,将伤停补时计算在内,安切洛蒂的球队已经624分钟不曾丢球。而自从今年2月输给曼城以来,切尔西已经在斯坦福桥球场取得联赛7连胜,打进35球丢掉2球,在2010年的11个主场比赛中,切尔西已经打入49球,这超出了阿森纳在1934年创造的顶级联赛最高纪录,过去的4个主场联赛中打入23球,这也超过了埃弗顿在1931年创造的纪录,另外本轮以前的3场联赛中打进20球,这也是英格兰顶级联赛自1955-56赛季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尽管最终的比分是2-0,但切尔西全场比赛却有21脚射门,而斯托克城的射门次数仅为10次,双方射正球门的次数之比为7-1,如果不是兰帕德点球被拒,阿什利-科尔凌空抽射打在横梁上,切尔西又将迎来一场大胜,而他们的后防线却非常安全,除了惠兰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上,其他时刻斯托克城很难威胁到切赫把守的大门。

赛后安切洛蒂表示:“今天我们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不在最佳状态都能轻取对手,这更能说明切尔西的可怕。今年夏天蓝军放走了德科、贝莱蒂、乔-科尔、巴拉克、卡瓦略和贝莱蒂等经验丰富的球员,但主力阵容丝毫未动,德罗巴、阿内尔卡和马达组成的三叉戟无坚不摧,兰帕德领衔的中场攻防有序,尤其是埃辛复出后状态极佳,后防线上,特里等人也可以充分保证球门的安全。这样一套完美、稳定的阵容是切尔西能够连续获胜的根本,放眼英超各大豪门,曼联尤其是鲁尼刀不利,阿森纳盾不强,利物浦和曼城则仍处于重建中,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还没有成型,因此他们暂时都很难像切尔西这样牢牢控制比赛,卫冕冠军依然在联赛中独领风骚。(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