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兰帕德三失点球成心病 切尔西神灯无缘欧预赛

2010年08月29日0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兰帕德三失点球成心病 切尔西神灯无缘欧预赛

腾讯体育讯 兰帕德走上点球点已是必然,但他罚失点球却不是偶然。继利物浦的乔-科尔、曼联的纳尼后,新赛季英超球员点球不进像传染病一般传到了兰帕德的身上。但这回,切尔西一号点球手并不属于感染者,相反他更像一个传染源,而安切洛蒂赛后也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兰帕德上赛季不但是联赛助攻王,还是联赛点球王。在他英超赛场攻入的22个进球中,有10粒是通过点球打进,主罚点球次数和罚进的个数都冠绝英超。当然,罚得最多的不一定就是罚得最好的,像兰帕德本场比赛的这粒点球就罚得十分糟糕,当时“铁人”射出的皮球既缺乏力度又缺乏角度,与德罗巴下半时罚进的12码相距甚远,天空体育就指出“兰帕德射出的点球软弱无力,斯托克城门将索伦森轻易地判断对了方向。”

事实上,兰帕德本场比赛射失的点球已经是他近期的第三次“漏点”。在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中,兰帕德就曾点球不进,好在当时球队以1-0领先并夺得最后的冠军,“铁人”赛后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指责。世界杯之前,兰帕德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再次罚丢点球,英格兰靠着对方的两个乌龙球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次舰队街对兰帕德集体发难,质疑英军头号点球手是否应该换人。

英德大战前夕,英格兰门将詹姆斯甚至爆料很多英格兰球员都是点球点上的“软蛋”:“如果遇上点球大战,英格兰阵中肯定会有一些球员不愿意主罚,或许我将会主罚最后那一粒点球。”而当时的兰帕德也向《太阳报》透露点球已经成为了三狮球员的心病:“无论我们在比赛中发挥的多么出色,一旦到了点球决胜负的时候,队员们就会感到害怕,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块心病了。”

无独有偶的是,兰帕德在06年世界杯前后那段时间的点球也罚得十分糟糕。从06年5月到06年9月,兰帕德曾在四次点球中三次罚失,未能将点球送入匈牙利、葡萄牙和查尔顿的球门,你很难相信这就是上赛季中段对西汉姆重罚三次都能冷静命中点球的那个兰帕德。有趣的是,在对“斧头帮”之前,兰帕德曾因点球不中导致切尔西1-2败走曼城,那一轮英超除了兰帕德带坏头,朴茨茅斯的丁达内、热刺的迪福、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均点球不中。

赛后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揭示了兰帕德点球不进的其中一个原因,他透露“铁人”是受疝气的影响,因此兰帕德将缺席下周英格兰对阵保加利亚和瑞士的欧洲杯预选赛:“兰帕德下周需要动刀。我们已经通知英格兰他不会参加到时的欧预赛,接下来兰帕德还将休息一到两周时间。”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