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于洋2-0三号种子 国羽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2010年08月29日0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婧/于洋2-0三号种子 国羽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杜婧/于洋2-0轻取三号种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六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发挥出色,以2-0(21-16、21-15)轻取3号种子、中华台北好手程文欣/简毓瑾,跻身决赛。由于此前马晋/王晓理战胜了成淑/赵芸蕾,这样国羽提前锁定了女双冠军。

赛会2号种子、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在下半区为国羽守关,半决赛,她们的对手是3号种子、中华台北好手程文欣/简毓瑾。近两年,程文欣/简毓瑾凭借出色的表现一直就是中国女双的主要对手,在国际赛场多次取得佳绩,但与国羽女双的交锋纪录程文欣/简毓瑾却甘拜下风,此前杜婧/于洋曾7胜简毓瑾/程文欣,优势相当明显。由此看来,杜婧/于洋只要发挥水平,很可能提前为中国女双锁住金牌。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胶着之中,比分从1平一直战成3平,3平后杜婧/于洋突然发力,连续通过杀球得分,并以6-3拉开比分。随后程文欣/简毓瑾利用网前放网拿到一分,不过杜婧/于洋并没有让对手的追分延续,在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后,中国组合以10-4扩大战果,尽管程文欣/简毓瑾通过顽强的进攻连得四分,但杜婧/于洋仍以11-8领先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北京奥运会冠军继续强势发挥,打吊结合的战术运用得淋漓尽致,很快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13。局末阶段,不甘落后的程文欣/简毓瑾展开绝地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6-20,关键时刻杜婧/于洋出手果断,并以21-16先下一城。这一局,中国组合通过劈杀得到8分,而对手只有3分,然而在网前球的较量中,杜婧/于洋只有3分,比对手少得2分。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杜婧/于洋接连打出3-0和5-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11-4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杜婧/于洋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她们的后场劈杀、网前放网以及拉吊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被动之下程文欣/简毓瑾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很快杜婧/于洋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8。局末阶段,尽管对手的防守十分顽强,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四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杜婧/于洋的强势,18-14后中国组合没有给程文欣/简毓瑾太多机会,并以20-15拿到赛点,最终她们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三号种子,轻松入围决赛。今天晚上,杜婧/于洋将与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此前经过三局苦战逆转同胞成淑/赵芸蕾。(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