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于洋横扫日本强档 八进四将演中国德比

2010年08月26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三轮比赛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直落两局,以2-0(21-10、21-10)轻松击败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成功晋级八强。1/4决赛,杜婧/于洋与潘攀/田卿上演中国德比,后者在此前直落两局击败日本强档藤井瑞希/垣岩令佳。

本次比赛,作为二号种子的杜婧/于洋首轮轮空,次轮她们以2-0轻松击败法国组合方泰恩/鲁特曼,从而闯入十六强。1/8决赛,杜婧/于洋的对手是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后者此前淘汰了芬兰组合劳塔拉/维特。这是双方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杜婧/于洋曾在年初的大马公开赛以两个21-11取胜,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不出意外应顺利打进八强。

首局比赛,杜婧/于洋在2-5和5-4后接连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从而以8-4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奥运冠军配合默契,不管是网前的吊球还是后场的大斜线、直线都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力,在连续得分后,杜婧/于洋以11-6进入中局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杜婧/于洋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接连出现连续涨分的态势,在送出一波3-0的得分高潮后,杜婧/于洋以19-9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利用中国组合的失误才勉强得到一分,最终杜婧/于洋以21-10拔得头筹。这一局,杜婧/于洋的利用劈杀斩获8分,而对手只有5分,此外在网前球环节,奥运冠军以5-0的占据明显优势。

第二局比赛,杜婧/于洋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连得7分后以7-0奠定了领先的基础,随后她们一鼓作气,不仅进攻出众,防守也鲜有漏洞,并以11-3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比赛重新开始后,杜婧/于洋继续强势发挥,随着后场一记漂亮的劈杀得手,中国组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6。局末阶段,杜婧/于洋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而此阶段的日本搭档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则显得过于萎靡,奥运冠军乘胜追击将本局比分定格在21-10,从而以2-0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八强。1/4决赛,杜婧/于洋与潘攀/田卿上演中国德比,后者在此前直落两局击败日本强档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