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赢球申花舒心 战大连老布突言莫名畏惧感

2010年08月27日09:06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8月26日晚,山东鲁能在补赛中1-0战胜北京国安,积分榜上领先申花达到4分。在电视机前关注这场比赛的申花将士十分遗憾,“国安其实有机会打平甚至反超。”不过,为了不让自己的积分进一步被鲁能甩开,他们首先要在周末的比赛拿下难缠的对手大连实德,对于这场比赛,老帅布拉泽维奇表示:“实德让我有种害怕的感觉……”

“国安在下半场基本控制住了比赛,不仅创造出来很多机会,而且还有一脚射门打在了横梁上。这场比赛应该平局比较公平,但足球就是这样,有很多让人想不到的东西。”一位申花高层赛后对本报记者说,“靠人不如靠自己,现在鲁能的积分比我们多4分,联赛还有这么多轮,申花接下来肯定还有机会。现在,还是什么都别琢磨了,一门心思准备下轮主场对实德的比赛吧。这场我们必须首先确保自己不犯错误,然后再静静地期待对手犯错误,比的就是这个耐性和韧性。”

布拉泽维奇和他的助手也早早就坐在了电视机前,他们完完整整地看了鲁京之战的90分钟,鲁能1-0的结果显然让克罗地亚人颇为失望。“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打平,但很多事情并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伊万的球队抓住了机会,并且把胜利保持到最后。”老帅还对本报记者表示,“比赛的结束的时候,我对我的助手说,现在我的心情放松了,因为我们和鲁能都打完了相同轮数的比赛,大家重新站在了同一条线上,伊万比我们要多出4个积分,接下来申花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追平并且最后实现反超。我想,我们是有这个机会的。”

于是,周末这场比赛就不容有失。而来主场挑战的实德可谓“硬茬”,尽管而今的他们早已不再是过去的那个霸主,但世界杯期间他们不仅更换了主教练,而且还引进了几名很有实力的内外援。在观看了近期实德的比赛录像后,布拉泽维奇甚至有一种害怕的感觉,他再次把对手捧得很高。“我们正在很认真的备战这场比赛,实德是一支很强的球队。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我们已经很了解对手,他们让我有一种害怕的感觉。但我觉得这种害怕是一种催化剂,让我的球员全力以赴。”

对于这个令人害怕的对手,老帅研究得很细,“休战期,他们引进了一个保加利亚前锋(卡布罗夫),我知道这名队员,他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很多时候可以一个人解决战斗。另外还更换了主教练,他们的实力因此得到了提升。和第一回合相比,他们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整体实力有明显的提升,排名也上去了不少,所有的这些都表明他们并不好对付,这个周末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本周末的比赛,主力宋博轩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一场,但戴琳已经伤愈复出,这也让申花中后场的防守压力得到一定缓解。“宋博轩对我们很重要,但我很少会因为缺少一个球员而表示担忧。实际上他和冯仁亮今年的表现不是偶然的,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他们就是我们重要的球员,进入国字号球队也不是偶然。”老布对于人员倒不担心,“我强调的永远是整体,每个队员都是在为球队而服务。所以和实德的比赛,我们还是要立足于拼,我现在已经提前公布了主力阵容,维森特将继续担当主力中后卫,而姜嘉俊也将继续出现在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