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高呼国安退出夺冠行列 从此专心对付申花

2010年08月27日07:45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在主场3万多名球迷的助威下,山东鲁能赢得了他们夺冠路上的关键一战。1-0取胜国安后,鲁能领先对手10分,不但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榜首位置,也让国安的卫冕希望基本告吹。

赛后鲁能方面坦言,本场比赛之后,冠军之争将在鲁能和申花之间展开,国安已经不足以再充当竞争者。“国安永远争第一……可现在呢,打得他们这句话只能变成口号了。现在我们继续排第一,不用去看申花或者大连的脸色,最关键的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爬坡看到了制高点”

世界杯后,鲁能队虽然偶有失蹄,但总是能够迅速走出泥潭。第16轮败走杭州,可接下来迎来了3连胜;上轮1比4惨败于辽宁,本场又拿下了劲敌国安。全队伤兵满营,迪亚基特和李金羽都是带伤出场,前者击中立柱一次,后者则打进三个月来的首粒进球。

“这场比赛的确够艰难,尽管我们赛前没有给队员们施加任何压力,但大比分输给辽宁的阴影还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赛后说,“但最终我们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球员们都尽力了。”谈到夺冠形势,韩公政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现在就像爬坡,看到了一个制高点,如果我们使使劲、加把油,就会距离更高的地方近一些。”

领先国安10分,领先申花4分,鲁能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对此,主帅伊万提醒大家要保持冷静,“要想夺冠,当然要面对压力,但接下来还有10场比赛,联赛也只是过去了三分之二,现在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韩公政也同意伊万的观点,他说:“现在我们只能说有一定的优势,但中间困难非常大,接下来对江苏的比赛也不好打。下一轮上海对大连,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我们也不应该去把希望寄托在别的球队身上,要想夺冠一切要靠自己。”

从此专心对付上海

队长刘金东赛后心情不错,他当晚去请王晓龙和吴昊两位老队友吃宵夜。“他俩走了之后,很难得能见他们一面。今天晓龙踢得很尽力,也很不错。”刘金东还提到了两人的一次对抗,“如果那个球我不放铲,晓龙就进去了,他有很强的突破能力。”

赢得本场比赛后,刘金东说后边的比赛仍然不能放松,“接下来对江苏,还必须要赢,然后我们将迎来一个10来天的缓冲期,其间9月4日还要和国奥打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可以作为热身,大家打打,好让我们客场打国安保持状态。”

9月11日,鲁能将客场挑战国安,对这场比赛,韩公政认为,“主场拿下北京之后,我们在客场即便打平,也可以接受。”但他现在却不敢断言国安已退出争冠行列,“也许要再过两轮,夺冠的大趋势才能逐渐明朗起来,现在大家都还有机会。”

但鲁能队员们都表示,此战之后国安已经退出了冠军之争,接下来只需要面对上海一个对手。“现在北京的确比较困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鲁能有了绝对的优势,毕竟我们只领先上海4分。现在不是2006年的时候,那次我们能提前6轮锁定冠军,现在形势依旧严峻,大家必须努力去拼每个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