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申花铁腰三十而立重披国足战袍 坦言竞争激烈

2010年08月26日14:20《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25日,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29岁的于涛职业生涯第二次穿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他上一次穿上国家队球衣,还要追溯到三年多以前。2006年年底,于涛第一次入选了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不过在一次训练中因为与韩鹏发生碰撞导致韧带撕裂,于涛只能暂时告别了国家队,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晃,自己已经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

在25日国足公布大名单之前,于涛已经从俱乐部得知了自己可能入选的消息。随后主教练高洪波和球队管理郭炳颜都给于涛打来了电话,询问他的基本情况以及装备型号等。因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涛已经有时间平复自己的激动心情:“刚从俱乐部得到消息的时候,自己还是蛮激动的。现在已经平静下来了。一方面我是本届国家队的新人,另一方面从年龄上讲,我已经是年届三十的老将,因此仅仅激动没有意义,而必须想办法调整好状态,争取能够在国家队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虽然之前我没有入选过,但是国家队的比赛,我也一直在关注,我感觉在中场这个位置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如果想留下来肯定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30岁的于涛坦言,在此之前,自己虽然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但是也认为入选国家队的希望已经很小,而此次入选,对于他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意外。“现在这支国家队里,我们那拨国奥队,也就剩下曲波、杜威、孙祥这几个了吧。本届国足的目标就是下届世界杯,组建之初就在追求年轻化,这一点也很容易理解。不过既然来了,我肯定还是会努力去做好,争取能够把握住难得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