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三局苦战力擒韩国虎 34岁老将挺进十六强

2010年08月26日0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2010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经过三局苦战,以2-1(25-23、7-21、21-18 )艰难击败韩国选手孙完虎,挺进16强。盖德将在1/8决赛迎战德国的兹维布勒。

34岁高龄的盖德是欧洲最有实力的选手,本次抽签被认为对他极为有力,首先他被分在了下半区,而李宗伟和林丹被分在上半区。这就意味着,盖德不到决赛注定碰不到李宗伟或林丹。另外,由于印尼好手索尼退出,二号种子盖德在下半区的主要对手只有中国的陈金。中国超级丹在预测今年世锦赛冠军时,表示最看好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并且将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列为二号热门夺冠选手。

盖德率先发球,然而对手孙完虎率先拿分,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战至6平,此后盖德率先发力,凭借后场高质量的劈杀连续得分,而孙完虎则显得有些急躁,失误频频,盖德连得5分后以11-6领先进入本局的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双方各得2分,盖德以14-10领先后,孙完虎追上两分,此后盖德不敢大意,在进攻和防守端稳扎稳打,随后又将比分拉大的18-13,但局末孙完虎放手一搏顽强的把比分迫近到19平,此后争夺进入白热化,两人又从20平战至23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盖德把握战机,以25-23惊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也许首局艰难胜出让盖德消耗了过多的体力,而孙完虎虽输掉首局,但也让他找到比赛感觉,开局就以3-0领先,此后韩国选手越战越勇,以11-3领先进入本局的技术暂停,此后孙完虎一路领先十分之多,盖德也无心在这局恋战,他采取放弃本局的战术,保留体力在决胜局,最终盖德以7-21大比分输掉这一局。

决胜局双方开局一度战成3平,此后盖德利用多变的线路调动对手,网前小球技术比孙完虎高出一筹,随后盖德连续得分,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背水一战的孙完虎打出一波4-1的得分波,将比分追至8-12,此后盖德在15-11领先的时候,韩国人连得4分追到15平,盖德利用捡球调整一下节奏,此后他再次将比分领先,局末以20-17拿到赛点,孙完虎挽救一个赛点,盖德再没有浪费战机,以21-18锁定胜局,总分2-1获胜,晋级16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