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预测男单冠军:李宗伟最有希望 盖德其次

2010年08月24日15:27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世锦赛金牌是所有参赛球员都想争夺的香饽饽,但聊到本届谁能最终夺得男单冠军,名将却不约而同保持低调。

出征前,总教练李永波就对林丹夺冠抱以厚望,但从出发到抵达巴黎,林丹却一直刻意低调,面对夺冠的话题总是用“根本没想那么多”、“这次参加了俱乐部联赛,体力消耗比较大,状态并非最好”以及“在过程中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就好”等回答应付。他更表示,世锦赛和亚运会都是对自己的锻炼,能够让自己有很好的状态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重要。因此,被问到谁是夺冠热门的问题时,林丹脱口而出:“最大希望应该是李宗伟吧!”在他看来,与自己同处一个半区的李宗伟状态极佳,近期一直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因此夺冠胜算最大。至于第二大热门人选,林丹依旧没有给出自己的名字:“第二有胜算的是盖德。”

相比已经拿过三届世锦赛冠军的林丹,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冠军的渴求更加强烈,但他同样不敢妄言夺冠。“金牌每一个人都很想要,我参加了三年,这次的目标是先进入决赛再拿到世锦赛冠军,但前几次都没什么好运,今天的排阵比去年更难!所以这次也没有太高的要求,还是顺其自然,尽力去拼吧。”贵为世界排名第一,李宗伟却总是与世界冠军无缘,上两届均败在印尼名将索尼拍下。对此李宗伟将原因归结为“自己要求太高”。在他看来,马来西亚从没夺得过世界冠军,因此自己一直很想破这个纪录。“林丹也会有压力,但这种压力肯定不一样,在中国世界冠军成百上千,马来西亚一个也没有,所以会很想要!”虽然林丹一直保持低调,但李宗伟一直把他当成自己夺冠的最大拦路虎,“林丹的优势在杀球和速度,我在速度上也一直在坚持。还有就是看场上的变化吧,发挥很重要。”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雷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