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女排组织灵魂短路 拦防系统近崩溃

2010年08月26日0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意大利女排,最终中国队0比3(20比25、16比25、21比25)遭对手零封,无缘开门红。此役中国女排二传魏秋月组织传球不够灵活,全队的快变战术和立体进攻没有打出来,而拦防系统也近乎崩溃,三大高妹马蕴雯、薛明、徐云丽竟然总共只有1次拦网得分。

主攻:王一梅缺弹药支援 陈丽怡表现积极

王一梅此役总共砍下10分,其中扣球7分,拦网1分,发球2分,大梅21次扣球7次命中,3次失误,11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3.33%,效率不算太高,但考虑到她遭到意大利多人拦防,且经常需要打极为困难的调整攻,她的攻击力仍属不弱。王一梅4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12次发球2次得分1次失误,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准。今天大梅后排救球没有以往出彩,4次救球没有1次成功。

陈丽怡此役拿下10分与王一梅并列本队得分王,陈丽怡24次扣球,7次成功,3次失误,14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29.17%。她三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 ,效率为负;10次发球2次得分1次失误,表现尚可。陈丽怡在防守端较为活跃,全场10次接一传4次到位,仅1次失误;18次救球3次成功10次失误,虽然效率偏低,但积极性值得肯定。

副攻:双塔形同虚设 攻防均不及格

马蕴雯此役砍下8分,其中扣球7分,拦网1分,小马全场19次扣球7次命中,2次失误,10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6.84%,是全队最高的。马蕴雯4次拦网1次得分,1次失误,拦防方面贡献不大。中国双塔薛明、马蕴雯没能在铸就网上长城,而且二、三号位的快球受到了遏制,这也是女排的败因之一。薛明受到膝伤困扰,全场仅仅拿到4分,全场12次扣球,4次命中,1次失误,7次被防起,最擅长的拦网竟然1分没得,中途便被徐云丽换下。替补登场的徐云丽斩获3分,6次扣球3次成功,6次拦网1分没得,竟然还有4次失误。

接应:李娟进攻一如既往疲软

李娟此役首发登场共拿下6分,她9次扣球3次得分1次失误6次被防起,进攻一如既往的疲软。李娟仅有的3次拦网2次得分,是全队拦网效率最高的,而在发球环节她9次发球直接拿到1分,没有出现失误。李娟全场39次接一传,15次到位,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35.90%;李娟7次参与救球,2次成功。替补张磊短暂登场,还出现发球失误,影响到全队士气。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组织凌乱 张娴中规中矩

二传魏秋月此役传球组织乌七八糟,作为队长和领袖,表现令人失望,她全场79次传球,42次跑动传球,没有1次传球失误,但传球缺乏隐蔽性和必要的变化。魏秋月全场3次尝试二次球偷袭,其中有2次成功。自由人张娴16次接一传,7次到位,2次失误;全场25次救球7次成功,11次失误。

全队数据:女排快变、拦防均受制

此役,中国女排除了发球得分环节与意大利5比5持平,其它环节全面处于落后,进攻得分中国女排34比42落后,拦网得分也5比14遭压制,中国队全场出现14次失误,而对手的失误次数是13次。中国女排全场扣球命中率仅仅34%,平均每局拦网得到1.67分,平均每局发球得到1.67分,平均每局救球3.67个,全队一传到位率33.80%。此役中国女排没有1名球员得分超过10分,而意大利队德科勒、奥托拉妮和皮奇妮妮得分全部上双。除了进攻点不够分散,未能打出立体进攻,女排拦防体系表现糟糕,双塔马蕴雯、薛明(徐云丽),三个人全场仅有1次拦网成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