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创近八场最低数据 女排重炮也不是超人

2010年08月25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的争夺在宁波北仑结束。面对拦防实力突出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中国队连丢三局以0-3完败,三局比分为20-25、16-25和21-25。此役王一梅虽然再次荣膺本队得分王,但也仅有10分入账,创下近8场比赛得分新低,女排重炮虽然在四号位火力强劲,但毕竟不是超人,球队进攻点单一和二传手传球不利,使得大梅威力锐减。

王一梅自从大奖赛成都站中荷之战替补登场拿下22分荣膺得分王,就一直是女排最强的火力点,澳门站首战荷兰轰下17分,第二场对多米尼加砍下21分,第三场遭遇巴西也有13分进账。香港站首对垒泰国大梅虽没有陈丽怡得分多,却多次打中关键球,以15分成为全队第二得分手。第二场交锋德国,王一梅发扣拦全面爆发斩获18分,第三场打美国也轰下17分,分站赛近7场比赛,她6次成为本队得分王。

此番总决赛中意强强碰撞,王一梅再度成为本队第一得分手,但并不值得高兴,因为她仅仅砍下10分,这也是她近8场比赛的最差数据。王一梅此役一改慢热痼疾,第一局开场就用一记拐腕重扣为中国女排拿到第一分,然而意大利队的针对性拦防极为奏效,大梅几次扣球都被对手防起,大梅在四号位受到特殊照顾。大梅漂亮的后排进攻一度将比分追成13比18也堪称经典;此后又是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将比分追到19比22,然而王一梅独木难支,最后时刻她积极的“做脏活”在后排救球,可惜垫球失败,中国队20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0比2落后,王一梅的大斜线重扣为中国队拿下1分,但大梅的暴扣无法解决王家军火力点单一,传球机械死板的问题。中局随着王一梅重扣造成对手拦网握果,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7比11。但第二局剩下的时间大梅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她得不到队友的弹药输送,即便魏秋月将球甩到四号位,也是极不舒服的倒三角和扎网球,这让王一梅处理起来相当别扭,中国队16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凭借王一梅制造打手出界成功,中国队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王一梅和马蕴雯的双人拦网得分让中国队9比4领先。在意大利队将比分追到13平后,王一梅两次通过大力跳发球得分,让中国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眼看就可扳回一局。然而此后女排脆弱的一传、稀松的拦防和呆滞的二传再次让意大利人有机可乘,意大利女排23比20反超,王一梅重扣将比分追至21比23,但中国女排并没有能力挽狂澜,21比25落败,0比3遭横扫。

王一梅此役总共砍下10分,其中扣球7分,拦网1分,发球2分,大梅21次扣球7次命中,3次失误,11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3.33%,效率不算太高,但考虑到她遭到意大利多人拦防,且经常需要打极为困难的调整攻,她的攻击力仍属不弱。王一梅4次拦网1次得分,9次发球2次得分,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准。王一梅没能向以往那样激情爆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少队友的支援。

魏秋月“远近高低各不同”的传球让王一梅没办法舒舒服服的抡开膀子硬扣,大梅在与对手的拦网手做斗争前,先要与魏秋月的传球做斗争!魏秋月传球不好,大梅不下球,魏秋月转而给马蕴雯等人传球,大梅再得不到球,从而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而马蕴雯、薛明、李娟、陈丽怡等攻手都没有打出来,无法为大梅分担压力,也是不容回避的事实。(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