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寅:女排输过程又输结果 王宝泉应改变一点

2010年08月26日00: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寅:女排输过程又输结果 王宝泉应改变一点

李娟轻巧吊球

体坛网记者马寅宁波北仑报道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战,中国女排在首秀中0-3完败给荷兰女排,整个比赛的结果和过程 都让人感到郁闷和失望,而在今天亮相的六支队伍中,中国可以说是表现最差的一支球队。

其实在总决赛开始前,很多人都对中国队的成绩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是如此的满盘皆输的局面还是让大家感到 失望。可能是没有料到女排会有如此糟糕的表现,就连北仑现场的观众也显得不是十分兴奋,中国女排完全感 受不到主场优势,这样的情形似乎还不如中国女排在澳门和香港的比赛氛围。

赛后记者在跟马蕴文聊起这场比赛时,马蕴文表示:“其实赛前球队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是意大利队在比 赛中出现了一些变化,队员们没有适应对手的变化,结果就造成这个完败的局面。”而自由人张娴在赛后也是 很不开心的样子,王茜在与张娴谈论这场比赛时,说得最多的就是“节奏不对”。而这也从另一个侧目反映了,中国女排的准备其实还是不够充分,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首轮六支球队亮相后,记者的一大感触就是:中国女排实在是不能再受伤了。六支队伍,其他五支球队的队员都是轻装上阵,除了必要的护具外,没有任何附带护具。而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都是大缠小裹的,每个人的伤病都让看着心疼。

而在这些伤好中,薛明和魏秋月受伤病的影响是最大的。薛明从去年下半年膝盖受伤后,就一直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赛后记者也得知薛明和左膝前后全部都有积水,这样的身体状态怎么能打好比赛。对于球队的核心二传魏秋月来讲,伤病已经大大的影响到了她的状态和场上作用,在膝盖基本难以下弯的情况下,魏秋月的核心作用早已是大打折扣。

从中国女排的现状来看,与其继续使用这些伤病缠身的老将继续作战而看不到效果,倒不如让那些尚有上升空间的新人在这样的大赛得以锻炼,主帅王宝泉应该已经看到了这一点,至于今后的比赛王宝泉会怎么样的进行调整,我们拭目以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