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重新陷入克星魔咒 王宝泉输得比蔡斌还惨

2010年08月25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意大利女排,最终中国队0比3(20比25、16比25、21比25)遭对手零封,无缘开门红。意大利女排曾是中国队克星,陈忠和通过不懈努力摆脱克星之说,但在蔡斌、王宝泉时代中国女排重新陷入魔咒,蔡斌去年对意大利三局净输6分,而王家军净输了18分,比蔡斌输得更彻底!

陈忠和励精图治终摆脱克星之说

意大利队自从2002年崛起,该年世锦赛3-1力挫中国女排后,就一直扮演“中国克星”角色,05-08年的上个奥运周期,中国队与意大利交锋10次4胜6负。

2005年,新科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屡遭意大利女排阻击,三战三败颜面尽失,05年瑞士精英赛杨昊、冯坤率领的中国队苦战五局2-3被对手神奇逆转;05年的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拦网形同虚设0-3被对手横扫,那场比赛拦防的不利也标志着中国女排再也不是世界上拦网最强的球队了;05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心魔难除0-3再遭意大利羞辱,意大利队成为05年唯一没有输给过中国女排的世界列强。

2006年中意两强2次交锋平分秋色,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和意大利女排冤家碰头,这一次意大利罗比安科、森托尼、巴拉扎没有去瑞士,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2险胜。同年大奖赛总决赛,人们都怀疑东道主意大利在抽签上做了手脚,她们如愿和中国队同组,果然3-0剃了中国女排光头。

2007年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两次苦战五局各胜一场,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在家门口打得过于紧张,意大利女排在阿奎罗的率领下3-2逆转击败中国,中国队该站赛事仅取得第三。其后的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再次与对手打满五局,只不过这一次陈忠和的球队敢打敢拼,3-2笑到最后,终于缓解了难胜意大利的颓势。

中意女排在2008奥运年总共3次交锋,中国队2胜1负占据上风。08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的群星闪耀下中国女排3-1力挫对手。大奖赛香港站鏖战五局,中国女排最终3-2再胜对手,赢得最后的冠军。不过在08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首仗就2-3惜败给了意大利。 陈忠和用了六年的时间,终于在08年在战绩上压倒意大利,打破了魔咒。

蔡斌负于意大利二队,王宝泉三局输18分遭零封

2009年蔡斌指挥的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遭遇意大利队,意大利女排阿奎罗、罗比安科、皮奇妮妮、吉奥里等诸多球星都高挂免战牌,派出清一色的年轻球员旨在练兵,而且意大利女排联赛刚打完,队员们也没有集训的时间和便利。然而就是这样,中国队却0比3(29比31、23比25、23比25)被意大利二队横扫。蔡斌在随后级别较低的都灵四国赛两次复仇意大利,但并没有完全洗刷瑞士赛耻辱。

2010年王家军在与意大利队有过两次交锋,总统杯中国女排虽然3比1力挫意大利,但当时意大利阵中仅有奥托拉妮一名主力,中国女排取胜的含金量不高。此番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都派出了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高举快速、全面、顽强大旗的王家军0比3让意大利人上了生动一课,告诉我们——什么样的传球跑位才是真正的快速,什么样的多点攻防才是真正的全面,什么样的拦防体系才是真正的顽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