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揭秘羽球世锦赛比赛场馆 与罗兰加洛斯是邻居

2010年08月23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3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3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的比赛将在巴黎顾拜旦体育馆进行。而这个体育馆和它周围的几个场馆一起,则组成了巴黎一道最美的体育场风景。

这次羽毛球世锦赛的场馆全称叫做皮埃尔·德·顾拜旦体育馆——皮埃尔·德·顾拜旦,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现代奥林匹克之父”。而法国人对体育的热爱,这里,只是一个开始。

顾拜旦体育馆平时是一个网球俱乐部,而网球在法国的流行程度,请您看看每年夏天的法网就知道了。对,就是法网,距离顾拜旦体育馆步行不超过10分钟的地方,就是每年夏天最火热的罗兰加洛斯体育场。此刻,墙壁有些斑驳的罗兰加洛斯球场,虽然没有了盛夏时节的热闹,但是也不乏历史的威严和古朴,蕴含着法国网球的历史,守护着世界网球最炙热的红土圣地。

而顾拜旦体育馆的另一侧,也是巴黎体育的代表——王子体育场。王子体育场是法甲著名球队巴黎圣日耳曼队的主场,8月22日,正是2010-2011赛季法甲开赛的日子,无数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球迷和波尔多队的球迷涌入王子体育场,与球队一起迎接新赛季的挑战。这场球最终以巴黎圣日耳曼队的主场告负结束,当巴黎晚上7点的太阳还高高挂在天空中的时候,这一片地区的球迷正在几辆警车的看护下,慢慢散去。

顾拜旦体育馆、罗兰加洛斯、王子体育场,这就是巴黎的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