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自信迈过2道坎 看淡1姐之争亚运必摘金

2010年08月22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苏州进行。李晓霞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获得冠军。

“我是从低谷慢慢往上爬”,说到两年来公开赛无冠的尴尬经历,李晓霞露出稍显夸张的艰难表情。2年的公开赛无冠尴尬,让李晓霞一度陷入困惑。

2008年输掉与王楠的奥运第三人之争后,错过北京奥运会的李晓霞突然陷入长达两年的低谷。随着北京奥运会结束,张怡宁、王楠淡出公众视线,李晓霞理所当然的被 然而自2008年获得上海公开赛的冠军后,李晓霞陷入了长达2年的公开赛无冠尴尬。随着刘诗雯、丁宁等小将的崛起,李晓霞更是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未能披挂上场。

“这次夺冠,感觉自己最大的收获是自信提高了很多,还有就是我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比赛和压力,在心态上重新审理了自己,真正把自己的位置和包袱都放下了,和其他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李晓霞笑言学会了用什么心态面对什么对手,是自己向成熟道路上更进一步。

随着张怡宁淡出人们的视线,中国女乒出现了“小花争艳”的局面,不管是郭跃还是刘诗雯,都没有施之皓口中“万无一失”的能力。“我还是那句话,做好自己本分,其他的都是外界给予的,把自己练强大了,就什么都不怕了。”对于一姐之争,李晓霞显得很淡然。

除了心态,摆在李晓霞面前的第二道坎则是改用无机胶水后的技术改革。“08年改了无机胶水之后,我一直有些波动。世乒赛后,施指导和李指导对我的启发非常大,真是从我的内心深处抛我的根,把我所有的问题都刨得特别明白。其实对胶水早就适应了,只是技术结构上不坚定,反反复复的,坚持练了一段,比赛中效果不好,又回去了,反复出现问题。”对于技术改革,李晓霞这样说道。

兵败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丢掉考比伦杯,决赛中未能披挂上阵的李晓霞只能坐在场下,眼睁睁的看着冯天薇带领新加坡队夺冠。“亚运会对中国女队来讲是重新的起点,我和队友一样,目标都是冠军,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团体,我相信我们会把冠军都带回来。”对于亚运会,李晓霞信心十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