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李晓霞4-0胜金暻娥夺冠 捍卫女乒荣誉

2010年08月22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乒赛-李晓霞4-0胜金暻娥夺冠 捍卫女乒荣誉

李晓霞4-0横扫金暻娥封后(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我国选手李晓霞迎战韩国名将金暻娥。最终李晓霞经过四局激战,以4-0(12-10,12-10,11-3,11-6)横扫金暻娥,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同时中国军团也包揽了中国公开赛的所有冠军。

以双方的世界排名来看,李晓霞以2541分排在第8位,金暻娥则以2641分排在第4位。李晓霞在前面的比赛里,先后淘汰了王越古、刘诗雯和丁宁,打入决赛可谓含金量十足。金暻娥则在1/4决赛里经过苦战淘汰郭焱,半决赛又战胜了赛事头号黑马沈燕飞。鉴于中国军团已经提前在男团、女团和男单这三个项目上会师决赛,这场比赛也将决定中国军团能否包揽中国公开赛的四枚金牌。

首局比赛里,金暻娥率先占得主动权,通过高质量的发球来威胁李晓霞,并取得了4-2领先。李晓霞经过开场的拘谨后,逐渐进入到比赛状态,以正手攻势同对手展开抗衡,将场上的比分追成5-6。然而金暻娥打出了犀利的斜线进攻,辅以台前小球风生水起,逐步将双方的比分再拉开,场上比分变成了7-9。这时李晓霞采用搏杀战术,连续追分令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这时金暻娥显得过于慌乱,被李晓霞趁机以抽拉斜线取分。最终李晓霞以12-10拿下首局,总比分以1-0领先。

次局李晓霞延续了良好的状态,积极的上手主动进攻,取得2-0的领先优势。然而金暻娥通过精准的台前进攻,逐步打出小高潮,逐步将场上的比分追平,比分变成了5-5。随后比赛呈现出僵持的态势,李晓霞以高质量的扣杀来威胁金暻娥,同时金暻娥则以远距离的弧线球来调动着李晓霞,以至于双方场上的比分呈现交替上升的态势,比分变成了10-10。关键时刻李晓霞不手软,主动进攻连续得分,以12-10艰难拿下,总比分变成2-0。

第三局比赛呈现出波澜不惊的态势,李晓霞愈战愈勇,以出色的台前截杀和进攻,不断的给金暻娥制造威胁。金暻娥则在大比分落后的逆境下发挥不甚理想,导致失分愈来愈多,对李晓霞造不成丝毫的威胁,李晓霞以11-3的大比分轻松胜出,总比分也变成了3-0。

第四局的较量中,李晓霞延续着场上的强势。尤其是高质量的劈杀和台前小球风生水起,令金暻娥感到无所适从,很快便将比分拉开。处于逆境的金暻娥试图做困兽斗却收效甚微,反倒因自身的失误而难以迫近比分。李晓霞以10-6顺利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赛点,最终随着李晓霞的抽拉直接得分,她以11-6拿下了第四局的较量,从而以4-0的总比分横扫金暻娥,夺得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