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4-1丁宁/刘诗雯 中乒赛女双夺冠

2010年08月22日1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19:00,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女双决赛展开角逐,由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迎战队友郭跃/李晓霞。最终,郭跃/李晓霞4比1完胜丁宁/刘诗雯夺冠。五局比分为:11比3、12比14、11比4、11比7、11比9。

丁宁/刘诗雯组合现排名世界第四,郭跃/李晓霞排名世界第五。作为一对新组合,丁宁/刘诗雯曾经夺得过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的战绩则辉煌许多,她们曾获得过多哈亚运会、横滨世乒赛的女双冠军。本次中国公开赛,两对组合一路过关如愿会师决赛,中国队也提前包揽了女双的冠亚军。

第一局,郭跃/李晓霞凭借默契的配合连续得分,很快就以6比2领先。丁宁/刘诗雯进入状态较慢,攻球失误较多。在战至7比3后,郭跃/李晓霞连得4分,以11比3的悬殊比分轻松获胜。

第二局,郭跃/李晓霞率先得分,丁宁/刘诗雯状态有所回升,通过大胆上手抢攻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3比1。郭跃/李晓霞连续进攻,迫使丁宁/李晓霞回球失误,将比分追成3比3。此后,两对组合各得两分,双方战成5比5。郭跃/李晓霞率先作出变化,郭跃两次正手进攻得分,将比分扩大为7比5。此后,两对组合多次战平,从7比7一直战至12比12。关键时刻,丁宁/刘诗雯采取搏杀战术连得2分,以14比12拿下第二局,将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开局就以5比1的比分遥遥领先,尽管丁宁/刘诗雯连追2分,但郭跃/李晓霞始终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在战成7比4后,郭跃和李晓霞左右开弓连续拉球命中,以11比4拿下第三局,再次将大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局,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从2比2一直战成5比5。随着郭跃拉斜线得分,郭跃/李晓霞将比分扩大为7比5,此后,她们再得2分,以9比5领先。丁宁/刘诗雯积极上手连得2分,将比分追至7比9。李晓霞反手拉直线得分,郭跃/李晓霞率先拿到局点。随后,她们再得1分,以11比7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郭跃/李晓霞延续了前面的良好状态,开局4比2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得一分战成5比3。丁宁/刘诗雯毫不手软,连得2分,将比分扳平。郭跃/李晓霞再下2分,将比分拉大到7比5。此后,刘诗雯抢先上手,丁宁大力扣杀,两对组合比分战成了9比8。随着郭跃台内进攻得手,郭跃/李晓霞拿到赛点,不过刘诗雯攻球得分,将比分追至9比10,最后李晓霞正手拉球,丁宁回球下网,11比9,郭跃/李晓霞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比1战胜丁宁/刘诗雯夺得女双冠军。(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